[單車成年禮] 氣喘女孩李庭瑋 相信自己沒有懷疑
2014-08-15
 
[SSU特派員 陳映彤 花蓮報導] 瀏覽次數:4544
 
 

氣喘女孩李庭瑋騎乘單車,剛好在停紅綠燈。
單車環島正式邁入倒數階段,這群熱血騎士已完成ㄧ半了,請為這些騎士們鼓掌吧!今(14)天由花蓮安通至花蓮市,總共約100公里,沿途伴隨美麗的山水田園風光,沿途停留花蓮觀光糖廠和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晚上住宿的飯店,海景一覽無疑,東部風景美不勝收。

從花蓮瑞穗出發後,一路上的田園風光,讓騎士們紛紛拍照留念,途中停在位於花蓮光復鄉的花蓮觀光糖廠,又名光復糖廠,民國10年時建造,廠內更有專門糖廠的鐵路,所以廠內擺設當時使用的火車頭,除此之外,糖廠最著名的還有冰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冰品在眼前,令人食指大動,騎士們人手一支冰,吃的津津有味,並觀賞著園區內的風景,一路上的燥熱都消除了。

接下來,騎士們到達第九個博物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這是台灣首座以石雕為主的博物館,騎士們跟著導覽員,了解每個石雕藝術品的故事,每件藝術品都有自己所屬的年代背景,也讓騎士們對於石雕的認識又更深一層。

北二區有位準備升大一的李庭瑋說:「我有氣喘」,當聽到這個時大家都很驚訝,其他騎士們紛紛問:「那你怎麼會來啊?」、「不會發作嗎?」,但她說:「我想知道我自己的的體力到甚麼樣的程度,所以想要來環島。」

她目前剛從高中畢業,準大一新鮮人的她,因為自己有氣喘,體力總是比別人差一點,卻是個熱愛運動的女生,她用堅定的語氣說:「我想要醫好氣喘!」她平常的運動項目是跑步和游泳,希望藉由運動來改善氣喘,這次來她原本想說十一天的單車環島,她都不要上車,想要自己完成這趟環島,沒想到最後她還是因身體不適的關係,上了遊覽車,回憶那當下她表示,真的很難過,就在車上哭了。不過往後的幾天,她都很盡力的完成每天的路程,縱使路途再遙遠難騎,她仍希望自己完成環島之旅,

這趟博物館驚騎之旅,她手舞足蹈地說:「我最喜歡國立台灣海洋生物博物館了。」而且她還說:「我覺得我前輩子搞不好是一條魚,我很喜歡海底世界」,很喜歡去看海底生物,例如:海龜、水母等等。

對於這次的單車環島,父母親的支持與鼓勵也是她很大的動力來源,她提到爸媽都很支持她,覺得這是一種對她的經驗,希望她能夠成功,克服自己的生理,爸媽永遠都會支持她的;然而,這幾天的騎乘,對她的氣喘真的有幫助,她開心的說:「我覺得體力有變好,也是因為這幾天的騎乘比較輕鬆,所以比較少去噴藥和坐車了!」對於氣喘有改善這點,她說:「希望有一天能夠不必帶藥出門了,明年如果體力有變好,還要再回來環島一次。」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