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打出名堂後的范弘昊 雲科續逐籃球夢
2014-11-25
 
[SSU特派員 余柏均 綜合報導] 瀏覽次數:15256
 
 

(上圖)范弘昊改披雲科戰袍(下圖)熱愛,就該堅持。攝/余柏均
從國小被拒絕、努力練習當上隊長、靠著速度彌補不足、獨臂射手、打出名堂‧‧‧
他,是范弘昊,一個你應該要知道的名字。


/新戰袍亮相

在嘉義的大同技術學院,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范弘昊,從銘傳大學畢業之後,他來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就讀碩士班,首戰就打出亮眼成績,上場近30分鐘,10分5籃板外加2助攻2抄截的全能表現,證明了從打出名堂回來之後,他已經升級成范弘昊2.0。對於在大學時打一般組和現在打公開二級的不同,范弘昊表示感覺最深刻的是身體的碰撞程度,「以前很多可以靠速度和腳步閃掉的防守,現在全然不同了,面對的是更激烈的碰撞。」


/打出名堂之後

在打出名堂之後,范弘昊的名字更深植在球迷的心中,他自己也感覺到好像跟之前有些許的不同,走在路上開始有人會注意到他、打球的時候無論在場邊或網路上也都有人討論,對這些微妙的變化是否會感到不自在?他依然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的說:「其實一開始的感受真的蠻奇妙的,開始有人會討論你、認出你,但是我想這對我來說不會是一種阻力,反而會讓我更想要專注在球場上,因為當你知道有人在乎你,你會盡全力地想要表現給他們看!」不難看出,經過上海、北京行之後,范弘昊變的更加成熟,但是不變的是他對籃球的專注。


/從小老弟變成老大哥

從剛進大學每次都提早半小時去把球館地拖好,準備開始晨操的小老弟,到現在是雲林科大球隊裡年紀最長的老大哥,范弘昊並沒有想得太多,反倒是當起學弟們的精神領航員。「在球技上我不敢說,但在經驗上我想是可以分享給學弟的地方。比如在練球時,有一些傳球學弟不敢傳,我就在場上大聲的告訴他們儘管去做、大膽去做,失誤了也沒關係,我們再守一個就好。」也許他自己沒有發現,但是在球場上表現出來的一切,已經漸漸有一個老大哥該有的榜樣。


/教練、隊長眼中的范弘昊

當雲林科大楊坤芳教練被問到有關范弘昊的時候,他坦承:「那個時候不知道他會來念碩士班,一進來籃球隊也有些懷疑,他真的可以嗎?」但經過幾次的練習過後,懷疑的念頭早已拋諸腦海之外,取而代之的是他看見范弘昊不論在場上、場下都表現出積極的態度,把他放在場上這麼長一段時間,就是希望讓他去帶動底下的學弟,給予他們正面的影響。今年的隊長楊佳霖也同樣感受到從范弘昊身上散發出的正面能量,在私底下的相處,范弘昊一樣是和大家和樂的打成一片。


/有關未來

「其實我也還不知道未來要往哪個方向走,所以決定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和空間好好想想,也繼續堅持在熱愛的籃球上。」當范弘昊說出這些話之後,他突然沉默了幾秒鐘,然後慢慢地吐出以下的話語‧‧‧


「籃球是熱愛。」
「是熱愛就要堅持下去。」


一路上儘管遇過很多阻礙,但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我只想對得起自己。

他,是范弘昊,一個你應該要知道的名字。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