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長途跋「射」 黃俊瑜走出自己的籃球路
2014-12-01
 
[SSU 特派員 李昱緯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12602
 
 

黃俊瑜在場邊接受訪問笑得很靦腆。攝/鄭雅方
「哇!7號也太準了吧!連進三顆三分超猛!」剛走進這次公開二級比賽場館就聽到類似的讚嘆聲此起彼落,正好奇7號到底是何方神聖時,「唰」的一聲又一顆三分空心入網,他就是黃俊瑜,虎尾科技大學籃球隊的靈魂人物。

黃俊瑜是彰化人,國中開始為了一圓籃球夢到高雄念書,高中時跟著高苑工商打上HBL,他形容這是一段「拚」出來的旅程,「高中的聯賽就是一直拚阿,那個時候的技術跟觀念都不好,但我們都很盡力去打每一場比賽、拚每一顆球,因為只要拚就有機會贏球。」

帶著在HBL賽場征戰的豐富經驗,黃俊瑜的下一站來到虎尾科大,「剛開始打二級的時候當然是很不習慣阿,在這裡身體碰撞更多也更激烈,已經不能再用拚這個字換一場勝利了,只有在球技上多下苦工才能慢慢適應。」

今年大四已經當了兩年隊長,他慢慢把棒子交給學弟,「這一年就放手讓他們去帶阿,他們如果有問題再來問我,或是像現在出來比賽就還是我在帶這樣。」至於對於隊長一職的看法,他慢慢收起笑容轉而嚴肅起來,「隊長就很重要,怎麼領導整支球隊、怎麼團結去贏這場比賽,都是隊長需要去想要怎麼做的。」他也認為球隊慢慢在步上軌道了,雖然去年因為傷兵問題功虧一簣,但現在的虎尾想贏的心更加篤定,在打法上也更成熟更具侵略性。

在球隊中扮演精神領袖的他總是以身作則,上了場就百分之百專注,因為他認為每一支二級的球隊實力都在伯仲之間,左右勝負的其實只是想贏的那份心。他也鼓勵學弟們只要肯跑空檔就有得分的機會,在場上就是要把自己的態度拿出來!

對於贏球相當渴望的他在場上常會有氣餒的表情,「一定會的阿,投不進自己就會很嘔,或是我送的球隊友沒接到也會覺得很可惜。」不過當問到他投進三分有沒有自己的慶祝動作時,他很低調的說:「一直以來都沒有啦,覺得做那個動作沒什麼意義。」

最後,他表示這是他求學生涯最後一年打比賽了,希望盡力為球隊爭取榮譽,也為他的UBA畫下完美的句點。

想要看黃俊瑜下一陣陣的三分雨嗎?

把握機會進場為他加油吧!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