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林佳毅舉出「毅」志 帶領團隊達成目標
2014-12-22
 
[SSU特派員 林宜琳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4122
 
 

林佳毅(左)與華梵大學教練黃明義(右)。攝/林宜琳
「帶領團隊一起訂定目標並努力達成,不要放棄任何一場比賽或一顆球!」華梵大學隊長林佳毅意志堅定的說。

目前就讀華梵大學機電工程學系三年級的林佳毅,國三時常常與朋友們聚在一塊打排球,因緣際會開啟他的排球生涯,而當時的林佳毅就是擔任舉球的角色,餵球給別人打。高中則就讀臺北市景文高級中學,開始正式接受球隊訓練。而大學畢業後,林佳毅想朝自己的興趣「旅遊」方向發展,擔任導遊等職務。

對於走上排球之路,林佳毅的家人很支持,他也說:「因為爸媽的教育比較開明,因此會支持我喜歡的東西,只是希望我在運動的時候不要太激烈導致受傷。」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林佳毅要感謝的貴人有兩位。一位是景文高中教練徐瑋中,林佳毅表示,自己的舉球是徐教練督促成長的,而徐教練也會教導很多處理事情的態度和觀念,至今仍受用無窮。第二位是華梵大學教練黃明義,林佳毅說:「黃教練是前國家隊舉球員,有任何技術或動作都會教導我,讓我上大學後球技大幅向上提升,非常感謝他。」

林佳毅最欣賞的排球員,是目前在國家選手訓練中心的黃培閎,林佳毅解釋,因為之前有跟他打過球,並詢問過他一些舉球的動作,覺得他很像場上的魔術師。

林佳毅身為華梵大學隊長又是隊上舉球員,責任重大的他表示,因為永遠不知道對手的強度有多少,但只要上場就是盡全力且積極面對每顆球,要有足夠的細膩度,不可鬆懈。華梵教練黃明義也說:「佳毅雖然個子小,卻很認真的處理每顆球,隊長也做得相當稱職當。」

本學年的大專聯賽,林佳毅覺得對手皆各有千秋,只能靠自己調整心態去面對,在體能及個人專項上是往後必需加強訓練的部分。期許未來可以締造更多個人佳績,為自己留下輝煌紀錄。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