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五千個排球日子 石明秋無怨無悔
2014-12-23
 
[SSU特派員 余柏均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4129
 
 

13個年頭,石明秋熱愛當舉球員。攝/余柏均
俗話說得好,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在排球世界裡也是如此,大家在看比賽時精采畫面第一名,絕對是「砰、砰、砰」的重扣殺球,因為力與美表露無遺的展現在一次又一次的「催落去」上面,也許第二名會是精彩撲地接球,又或者是銅牆鐵壁的攔網防守;但在強調畫面與張力的比賽當中,是誰將每個球舉到恰到好處的位置,讓攻擊手舒服的進攻?吳鳳科大舉球員石明秋告訴你:「我來!」

皮膚黝黑,講話帶著原住民特有的喜感,他是石明秋,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打排球,算一算打排球的日子已經過了13個年頭,從小就開始替南投信義鄉打鄉運的他,到現在大四了,他對排球只有四個字:「無怨無悔。」

「打排球多久,我當舉球員就有多久。」至於為什麼特別鍾愛球場上這個角色,不同於其他人可能的答案,他發揮獨特的幽默感說:「兩個原因,可以摸到最多球,還有在場上待最久。」接著他繼續說:「別人在看球都是看攻擊手一直扣很帥,但是那是外行的,真正內行的會深入看到『這個舉球員不錯』,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可以控制那些人(攻擊手)。」

舉球員,一直都是在場上默默耕耘,為團隊付出的球員,石明秋說:「在場上我就是默默的,但是一支球隊如果有一個好的舉球員在場上協調、指揮會讓別人感覺這團隊很強,但是如果沒有舉球員只有大砲,就會感覺是各打各的,就像是一個空殼裡面沒有靈魂。」

打了13年,排球對於石明秋到底是什麼?他思考了一會回答:「快樂的時候打排球,不快樂的時候也打排球,排球就像是生活的一部份,如果把它拿走了就像是在我的生命裡頭拿走了某種東西一樣,感覺空空的。」也許以後不再打球,但是身為球隊當中的靈魂,大四的石明秋將會好好把握最後一年的時光,努力為這些年付出的排球再留下一些值得紀念的回憶。

下次到球場除了看精彩的重扣煙火秀之外,不妨也看看這些舉球員們精準、富含智慧的舉球吧!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