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金」神可佳草創維艱 金大女排用熱情克服一切
2014-12-29
 
[SSU特派員 林家緯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5266
 
 
「我們一起去挑戰大專排球聯賽,好嗎?」一年前的某次課後打球時,金門大學女排隊隊長馮勁梅,對著隊友這麼說道。她的一個想法,幾經與隊友溝通討論過後,開始向學校申請並在2014年正式成立,就這樣金門大學女排隊正式誕生了!

金大女排的成員是由一群平常在學校裡對排球有著無比熱情和浪漫的女孩兒們組成,而隊長馮勁梅更是球隊促成的重要推手之一;國二時,她因參加排球夏令營而對排球產生強烈的興趣。上大學後,加入校內的社團-排球同好會,進而結識和她同樣熱愛排球的同學們。

第一年的草創艱辛時期,練習時候需要的任何防護用品、球具都是隊友們拿自己的生活費一點一滴的省吃儉用來一起分攤花費,甚至這次出來比賽的部分費用也是和金大男排隊一起四處奔波找贊助。因為成立的時間非常匆促,教練方面也是男排隊的學長義務幫忙教導女排隊練習各種技巧。

在學校裡,打排球的風氣不太盛行,因此也就沒有太多對手可以互相磨練,同時唯一的體育館是由各個校隊輪流使用,所以她們經常要在戶外練球。面對如此顛簸的路途並沒有讓她們放棄,相對地,隊員們認真而謹慎地把握一週僅三次的練球機會。今年的大專排球聯賽,也是她們第一次出來參加的大型比賽。

比賽出發前,隊友們心裡都仍有疑慮:「我們練了這麼久的時間,出來會不會還是差人家很多!?」但上了場後,每個人都拚盡一切的去擋下每一顆球,雖然在本次預賽五場比賽都沒能拿下勝利,但從第一場的大比分落敗,到後來能跟對手一路糾纏,她們的進步幅度有目共睹。比賽時,在球技上她們可能不如對手,但精神面,她們會不間斷的喊聲維持球隊高昂的氣勢,也會一直互相鼓勵隊友。賽後她們會肩並肩緊緊圍在一起,檢討每一場比賽的每一顆球的小細節,甚至會因為看見隊友奮不顧身飛撲救球,流下感動的眼淚。因為他們覺得隊友如此對球賽盡心盡力,自己更應該相信隊友相信自己,不管最後比賽結果如何,自己都應該全心全意的付出。

這隻來自於離島的女排隊,由於物資的缺乏甚至也只成立短短一年,但她們絕對會用盡每分力氣去面對每場比賽,在未來的每一屆賽會裡,打出屬於她們的熱情與感動,更希望能創造出屬於自己關於排球的美好回憶。所以,未來只要在比賽場地看見金門大學女排隊,別忘了說聲加油,並給她們支持的掌聲喔!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