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軍旅人生不制式 足球繫起兄弟情
2014-12-30
 
[SSU特派員 許舒凱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4449
 
 

大哥史瑋華(中)帶領弟弟們進入足球世界,後排左弟弟史瑋倫、後排右二哥史瑋平。照片/史瑋倫提供
「史瑋華、史瑋平、史瑋倫」這三個名字都曾出現在102學年度大專聯賽足球秩序冊裡,他們是來自南投的三兄弟,分別就讀空軍官校、陸軍官校以及崑山科技大學,去年就讀陸官的二哥史瑋平在公開二級出賽,大哥史瑋華今年已畢業於空軍官校,熱愛足球的他們無法在大專聯賽同場較勁,留下小小的遺憾。

「會踢球的人都很帥」
三兄弟從小睡同一間房,也喜歡一起運動,默契好到打球時不需要眼神交流,就知道對方下一步的動作,會與足球結識是從大哥史瑋華開始。上大學後就讀空官的史瑋華開始接觸足球,足球同時也是空官的最大代表隊,每逢放假回家,史瑋華就帶著弟弟們進入足球世界,當時哥哥的一句「會踢球的人都很帥」,讓史瑋平史瑋倫和史瑋倫之後也加入足球校隊。

「亦師亦友的大哥史瑋華」
身為大哥的史瑋華小時候對弟弟史瑋平和史瑋倫比較嚴格,長大後用溝通的方式,樹立良好的典範,讓弟弟們跟著哥哥的腳步一起走。以前大哥與二哥因為就讀軍校假放得不多,三兄弟能聚在一起的時間相對比較少,但只要同時回家就一定會一起踢球,大哥史瑋華進入足球領域比較久,也會指導弟弟們,「你到底在踢什麼啊」多半用這種嘲弄的方式,邊練球邊培養感情。

史瑋平「大哥當模範 開啟軍旅人生」
二哥史瑋平看著大哥從高中就進入中正預校,穩定的生活,考量自己的狀況後決定踏入軍校人生,他說剛開始會抱怨很累,看到以前的同學開心玩樂也很羨慕,不過回頭看身邊一起念軍校吃苦的同學們,就沒想這麼多了,談到為什麼不是與大哥一樣念空軍,史瑋平笑說,從小愛看書玩電腦,因為近視太深無法就讀空軍。

史瑋倫「不與哥哥念軍校 仍不忘足球」
「你去讀海軍啦,這樣我們家陸海空都有了」,不希望求學過程中受到約束的弟弟史瑋倫,沒有和兩位哥哥一樣就讀軍校,家人並沒有予以強迫,而是尊重弟弟的選擇,史瑋倫說會就讀崑山也是因為有足球隊,與空官、陸官同樣是在南部,或許有機會能和哥哥們一起比賽,但很可惜沒能完成這個願望。

「家庭比任何東西還重要」
爸爸就像是他們的老大哥,從小就灌輸他們一個觀念,「不管發生什麼事,三個人都要互相幫助、力挺到底。」在民主教育的環境下成長,任何事都可以和家人商量,讓孩子們適性發展。有一次假日三人串通好跟爸媽說不會回家,就在他們回家時衝到門口鬼吼鬼叫跳舞,達成他們的秘密計畫,愛家的三兄弟就是這樣經常給父母一些貼心的小驚喜,和樂的氣氛、美滿的幸福,史家爸媽的教育成功培育出三兄弟健全的人格,對他們來說,家永遠是最好的避風港。

人生有夢,逐夢踏實,大哥史瑋華空官畢業後目前當飛行員,二哥史瑋平將來也是陸軍軍人,而弟弟史瑋倫畢業後決定跟隨哥哥們的腳步,考空軍招生班當飛行員,「足球」不只緊緊繫住三兄弟真摯的情誼,未來在他們軍旅生涯中,更繼續扮演著舉足輕重、不可或缺的角色。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