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球員、記者雙棲 賈孟蓉快樂追夢
2015-01-13
 
[SSU特派員 羅振維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5605
 
 

賈孟蓉於籃下伺機出手。照片李奕宣提供
或許天份和身材條件不是最好,但在籃下最盡責的一定是她,她是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的賈孟蓉。

目前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的賈孟蓉,從小熱愛體育活動,不論芭蕾、籃球、羽球、桌球、直排輪和曲棍球都難不倒她,同時,她還曾是一位田徑短跑選手。國中時全心傾注在課業上的賈孟蓉,順利考上了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回憶起當時的興趣,賈孟蓉淺淺一笑的說:「幾乎僅存偶爾用來釋放壓力的籃球」。在一次HBL預賽,賈孟蓉在現場被小綠綠拼戰精神所感動,因而燃起她對籃球的熱誠,她下定決心:「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的打籃球。」但此時她面臨兩難抉擇,一個是從國中開始嚮往的儀隊,另一是籃球乙組球隊,最後她選擇了一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的儀隊,在儀隊的嚴謹訓練下,也為她日後籃球之路奠定良好的體力、強大的抗壓力以及意志力。

從北一女中畢業後,賈孟蓉進入了國立臺灣大學中文系就讀,從「零」出發投入籃球正規訓練之路。身高僅166的賈孟蓉,在隊上扛的是替補中鋒的位子,這樣的身高在二級賽事中完全討不到便宜,自認條件不足的賈孟蓉勤能補拙,常常一練就是幾百顆打板,對賈孟蓉來說:「打籃球是一種責任,做就要做到最好。」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回憶,賈孟蓉思考了一下說:「應該是大四那年吧!」「複賽的時候,每一場我都在倒數自己的大專生涯還有幾場。」她接著侃侃而談。大四上時,賈孟蓉受了打球以來最嚴重的扭傷,同時賽程也正值研究所考試期間,無法上場的失落感、可能是最後一年的不捨,壓力自多方面捲來,但她並沒有被擊倒,「我不喜歡也不能示弱,這是自己所選,就要想辦法克服。」這就是賈孟蓉面對所有事物的態度。研究所放榜後賈孟蓉轉戰一般組,與政大女籃再續兩年大專籃球生涯,在場上的她更加珍惜機會,踏踏實實做好份內的工作:「盡全力防守,積極卡位抓籃板。」

賈孟蓉不只是一位UBA選手,脫下戰袍,抱持著讓更多大專運動員的努力被看見的初衷,她在大三那年加入SSU特派員的行列。她認為記者與球員的身份是相輔相成,每位選手背後的故事,都是推著自己繼續向前的動力。

為自己喜愛事物努力的路上,賈孟蓉感謝教練的指導、感謝隊友的鼓勵和支持,以及所有人的幫助。「快樂做自己想做的事,永不放棄。」賈孟蓉也如此鼓勵著自己。一位優秀的大專運動員不僅僅在場上表現出色,「課業」才是最原來的本份,賈孟蓉為「學生運動員」精神做了一個很好的詮釋。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