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十年羈絆 楊時修為「家」再戰
2015-01-14
 
[SSU特派員 羅振維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7424
 
 

隊長楊時修率領大同大學拿下分組第一。
「對於自己有熱情的事物,我會一頭栽進去,像排球就是。」楊時修如此說著。「而大同排球隊對我來說不只是一支隊伍,這是我的家。」

目前就讀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在職專班的楊時修,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同排球人」,自小對電腦有著濃厚興趣的他,一路從資訊工程系大學部念到研究所,退役後轉往更有興趣的領域繼續進修,而回到大同大學。外型陽光挺拔的他也有一份正職工作「凱渥模特兒」,雖然工作繁忙,但不缺席校隊練習時間。

運動神經發達的楊時修,參加過各種體育項目校隊,如:田徑隊、籃球隊、躲避球隊,直到高二那年拿了班際盃排球冠軍,才初嚐對排球的小小成就感。大一原在大同男籃的楊時修,因為排球校隊教練張智豪一句話:「要不要打排球,我可以讓你變得很厲害」,楊時修自此投入排球正規訓練。189公分,人高馬大的主攻手楊時修帶領著大同大學排球隊在男子挑戰C級、一般一級轟下佳績。談到排球最重要的啟蒙恩師張智豪,楊時修說:「教練就像我的父親,不管是我低潮甚至是失戀,他總鼓勵安慰著我,就算離開球隊,教練仍是我一輩子的恩師。」為了感謝教練的看重,最好的回報方法就是拿出好成績。楊時修也對曾開過刀,目前身兼男女排校隊的教練張智豪感性的說:「希望教練多多照顧身體,我們都很努力。」

即使離隊期間,楊時修仍常到UVL現場關注學弟的表現,看到他們在場上亂了步伐的當下,令楊時修更加堅定再回球隊的意志。曾有排球名校詢問楊時修就讀意願,他依然決定留在大同大學,「這對我來說不只是一支排球隊,我們是一個家庭。」對於學弟,楊時修是個不論在場上場下都可以倚賴的大支柱,覺得球在「大砲」楊時修手上就有穩定軍心的功用,平時楊時修則化身為他們吐露內心話的窗口。

談到目前狀況,楊時修說:「球隊屬於攻擊型球風,希望一球打倒對方。」不過防守相對也是我們較弱,需要加強的部分,楊時修接著補充。比賽總是有輸有贏,楊時修以教練張智豪的一席話鼓勵學弟:「好的球員不只是技術好,心理素質要更好。」「可能打到我跑不動、走不動、跳不動吧!」楊時修帶著這份對排球的堅持,再披戰袍,踏上UVL戰場。談到目標,肩負使命感的隊長楊時修說:「當然是瞄準冠軍。」

照片來源:封面照片楊時修提供,左為教練張智豪、內文照片蔡崴明攝影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