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正向樂觀 南大張寶華為愛執著
2015-01-15
 
[SSU特派員 羅振維 臺南報導] 瀏覽次數:5890
 
 
白天工作,晚上上課,即使受嚴重腰傷,張寶華仍堅持做他最愛的事:「打籃球!」

身高190公分的張寶華來自國立臺南大學,綠色能源科技系大四的學生,他有一個自己都不好意思的綽號:「校草」,緣由是在大環盃時受當時主辦學校所封,不過周遭的朋友都會拿此來虧他。問道有多愛打球,他笑笑的說:「除了吃飯睡覺和上課工作,其他時間不是在打球,就是正在前往球場的路上。」張寶華的籃球之路起緣於崑山高中(當時為HBL乙組),他在高二時投入正規訓練,當時剛加入校隊的他體能完全跟不上隊友,有時還會有跑不完的狀況,透過額外的自主訓練,高三時有了成效,上場時間也跟著變多。而張寶華的籃球之路並沒有如一般人想像中接續下去,當時家裡需要他的幫助,自崑山高中畢業,張寶華先投入報效國家的行列,退役後白天上班,晚上在職進修完成他的學業,張寶華認為讀大學不只是為了那張文憑,培養邏輯以及獨立思考能力才是他希望從中學習的。

高中畢業後張寶華開始在社會組的盃賽中磨練,也多了一般學生球員沒有的經驗。當時張寶華也懷著夢想,想體驗強度更高的賽場,可惜資格過期無法參加南大體保生的獨招考試,而且考量到無法配合球隊作息的情況下,只能無奈放棄。直到大三那年,一位關心南大體育發展的校友力薦張寶華加入一般組校隊,這才讓他正式踏上UBA的舞台。但好景不常,從前累積的腰傷竟在此時惡化,椎間盤突出壓迫到坐骨神經必須馬上動刀。手術後張寶華在床上躺了將近一個星期,復健過程也相當艱辛,「當時痛到連自己彎下腰穿襪子都有困難。」張寶華回憶起當時的歷程說著。

本學年度是張寶華最後一次站在學生舞台,對於沒能和隊友一起創造更好的成績,他說:「其實有點內疚。」在隊上,張寶華可說是「全能戰將」,經過社會組賽事磨練,以及校隊系統戰的訓練,1號到5號都難不倒張寶華。考量到腰傷的關係,他從前鋒轉為控球減輕患部的壓力。目前南大一般組的陣容大一、大二球員佔多數,張寶華除了將球場上經驗傳承給學弟們,也將他的正面態度分享給大家:「打球就是要開心,不要因為成績而影響當初你愛籃球的初衷。」由於無法從預賽突圍而出,張寶華的UBA之旅也在此畫下句點,但他不改樂觀的說:「我的名子雖然離開登錄名單,但人還是陪伴在大家身旁。」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