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國際歷練成長 許欣媛看見運動心世界
2015-02-28
 
[SSU特派員 楊喻晴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278
 
 

許欣媛獲得中華奧會的推薦,參與第13屆青年領袖計劃(YLP)。圖/許欣媛提供
就像一隻勇闖森林的小鹿,許欣媛從2013喀山世大運志工,再度投入今年2月南韓光州青年領袖計劃(Youth Leadership Programme ,簡稱YLP),用她好奇靈動的眼睛,看見閃亮的運動世界。

「Привет(你好)!」在充滿陌生語言的俄羅斯城市喀山,人生方向很少迷路的許欣媛,第一次經歷了迷途、探路的成長經驗,「那次深刻的體驗,讓我對運動產生更多的熱情,想探索更寬廣的體育世界。」因此,今年2月許欣媛再次接受挑戰,獲得中華奧會的推薦,收拾行囊,與另一位台灣代表陳逸平一起飛往南韓光州,參與第13屆青年領袖計劃(YLP)。

在南韓西南部的光州,許欣媛遇見人生中的第一場雪,覆滿白雪的湖南大學,來自英足總會(The FA)、國際桌球總會(ITTF)的教師讓許欣媛在YLP體驗重要的一課:「我們在課程中實際分組進行許多活潑的小遊戲和趣味競賽,才發現原來運動並不是死板板,而是能融入教育,輕鬆學習。」

舞蹈教室裡傳來「赫!」的陣陣喊聲,許欣媛也在YLP第一次接觸跆拳道,學習專注的擊破眼前的木板,用自己的身體去感受力量,「第一次接觸跆拳道,不論是側踢、高抬腿都是一大考驗,但完成之後的成就感,也讓我探索到身體的可能性。」,在戶外教學中,她和伙伴一起牽著手步上溜冰場,呼著白氣在光州盡情享受溜冰的樂趣。

熱愛運動的許欣媛,在YLP有機會遇見和她同樣滿懷理想、散發正向光亮的好朋友。曾到西非布吉納法索教書的日本女生Mariya Asagi、南韓女孩EUN JUNG,同為棒球迷的她們,一起聊運動、一起體驗成長,「運動真的是最棒的共同語言,我們一起興奮的討論關於棒球的大小事,EUN還說原來台灣棒球這麼強呢。」她還和韓職斗山熊球迷的EUN JUNG,相約到對方的國家一起看棒球。

回憶起挑戰重重的訓練營中,EPICS Forum是許欣媛成長最深的一課,「雖然只是短短一天的活動,卻也是YLP的一大亮點!」依據今年論壇主題”Sport Lights up Tomorrow”,由南韓奧運奪牌國手們,及烏干達國家殘奧會委員會委員Aidah Katushabe等運動專家的精彩演講中,她找到了另類的基層運動教育的思考模式,也認識了更柔軟的運動哲學。

2015世大運即將在光州盛大展開,許欣媛認為南韓成功的將大學運動會融入光州每一位大學生的生活,「不論你是運動員或是一般的學生,世大運讓光州的大學生都有參與活動的機會,一起享受大學運動的樂趣。」

從喀山到光州,每一次參與國際體育盛會,都開啟了一次再成長的契機,今年即將從輔大輔大眾傳播學研究所畢業的許欣媛,確立她以運動傳播為志業的目標:「每次遇見不同國家的人,都可以學習用不一樣的角度,觀察不同國度的人都在做些甚麼、擁有怎樣的理想。」

許欣媛雖非體育相關科系出身,但從大專體總SSU特派員,到電視台實習工作過程中,一點一滴逐步認識運動的本質和精神,在一次次國際體育盛會中歷練、成長,「堅持自己走上運動,讓它成為志業,收穫很多、也很滿足。」從經驗學習中不斷開拓新視野,許欣媛注視著靈活飛躍的運動視界,激勵自己永不停下腳步,追尋夢想。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