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排」除萬難 黃姿瑜「球」學路有它陪伴
2015-03-31
 
[SSU特派員 施墨凡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4391
 
 

靜宜大四球員黃姿瑜。提供/黃姿瑜
靜宜大學四年級黃姿瑜日前與隊友共同帶領學妹成功領取明年公開一級門票,在大學時期才接受正規訓練的她,與排球的故事其實從國小就開始。

黃姿瑜來自彰化,出生於古樸的鹿港小鎮,小學四年級時學校有意組成一支女生排球隊,從小高人一等的她如期加入排球隊,由楊春英老師的帶領從最基礎的體能訓練、對牆拍球開始練起。小學的她,不在乎同學比她擁有更多的時間能自由自在嬉戲,一心一意的與10多名隊友費盡苦心一起練球,掛上學校名出賽為校爭光,第一年就拿下地區性比賽冠軍,可惜之後的兩年只屈居第二,小學三年多與排球為舞的日子,足以讓排球在她心中擁有一定地位。

國中三年的過渡期,她與排球像是陌生人似的,彼此之間毫無聯繫。直到升上高中,一切有了轉機。

高中二年級,透過當時體育老師王麗雯的主辦,班際排球賽的舉行讓排球這個運動項目壓制過籃球風靡全校,黃姿瑜也找回自信,對於排球保有熱情的她,倉促的與同學組隊參賽。賽程過後因這個契機,體育老師王麗雯帶領她透過體育獨招前進大學繼續她的排球路。

黃姿瑜進入靜宜大學中文系就讀,與她原先的高中國貿科系不同路,之所以做下這樣的選擇,是因為在靜宜她能夠開心、幸福的打排球。

靜宜大學教練劉麗芳老師總是以鼓勵的方式給予球員自信心,黃姿瑜很感性的說:「雖然無法在大學最後一場球賽以最完美的結局畫下句點,但老師的指導與鼓勵,真的是在排球路上最幸福的事之一。」 每個禮拜練習兩次的靜宜大學女子排球隊,黃姿瑜說一起成長最多也是最常生活在一起的就是已經畢業的學姊以及學妹們,大家的「陪伴」就是排球路上最幸福的事之二。

即將面臨畢業,畢業過後也要接下實習的工作,可能無法再長時間接觸最愛的排球,黃姿瑜表示明年學妹們在公開一級的比賽也會排除萬難到場替學妹加油,在此也要給學妹鼓勵:「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場比賽,不管遇到什麼隊伍,不論輸贏,希望大家都能夠放開心胸、盡全力打,在場上盡情表現出最好的自己,不會覺得遺憾,那就可以了!」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