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500K] 客家文化之旅 亞運國手易芳如一同參與
2015-04-02
 
[SSU特派員 蔡靜萱 苗栗報導] 瀏覽次數:2015
 
 

仁川亞運自行車國手易芳如代表接受補給。攝/蔡靜萱
繼昨(1)日南台灣古蹟文化之旅開啟單車文化騎跡體驗行首航,今(2)日中台灣客家文化之旅也在彰化縣溪州鄉客家傳統文化生活園區熱烈展開五天四夜的騎跡體驗行,早上啟程儀式由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林明裕、成功國小西畔分校校長邱顯場及溪州國中校長江永泰一同為學員們提字展開啟程,而擔任協辦單位的國立彰化師範運動學系,系主任張家昌也帶領著運動學系的同學們也陪騎一段路。

上午九點多從彰化出發,中午過後來到台中彩虹眷村與彩虹戰士合影,傍晚則來到苗栗客家大院,因為今天氣候炎熱,使得某些學員們騎乘狀況不太適應,而在市區路段也因為紅燈太多使得車隊拉得較長,時間上也延誤許多,最後在客家大院就收車前往苗栗市區飯店休息。

學員當中有一位是去年(2014)剛獲得仁川亞運銅牌的台灣自行車國手易芳如,易芳如表示,一開始會想報名本次活動是因為對於騎乘的路線覺得非常有興趣而自己又對中北部比較陌生,希望能夠藉由這次騎乘讓自己對中台灣有更多認識。而平常騎乘速度較快,但能看到的景色相對有限,而今天一整天騎下來覺得很愉快,尤其是能夠認識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讓她覺得很新鮮很有趣,這也是她今天最大的收穫。

中原大學大二的林宛蓁,今天一早因為生理期來而不舒服,但上車休息體力恢復後又下去繼續完成騎乘,她說:「不舒服是我沒預料到的事情,好在平常有在打排球,體能上負荷的了,而為了本次活動爸爸也帶著我到處去練習,所以身體恢復狀況非常好。」

前年參與過千里單車環島成年禮的鍾彥廷表示,騎乘自行車最重要的是自信以及意志力,對於今天的狀況覺得有些疲倦,比起上次第一天騎的路段覺得有點硬,但還是努力騎完!而這次會想選中台灣客家文化之旅是因為對於中台灣較陌生,也希望藉由騎乘短程的距離可以有更多時間去看看認識台灣各個地方。

明日將繼續前往桃園,沿途會經過內灣老街、新竹城隍廟以及新竹義民廟,請大家隨時關注104年臺灣單車文化騎跡體驗行粉絲頁,一起為這群熱血的騎士們加油吧!

104年臺灣單車文化騎跡體驗行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IKE500K?ref=aymt_homepage_panel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