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浴火重生高海科大 放眼下季力拼佳績
2015-04-10
 
[SSU特派員 王昱雯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864
 
 

左為高海洋隊長林瑋翎,右為高海洋教練羅郁平。攝/王昱雯
曾在101學年度一般女子組第五區飽受連敗之苦的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將失敗轉換成動力,102學年度展現驚人毅力,一口氣拿下分區第五名,讓許多原本不看好她們的人驚呼連連,更在103學年度分區決賽時力克傳統強隊高雄師範大學以及高雄醫學大學,拿下分區決賽第二名的耀眼成績,順利挺進全國決賽!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女子籃球隊,他們並不是一個正式的學生代表隊,只屬於社團性質,甚至曾經因為校內的社團評鑑面臨到廢社的問題,加上學校能給予協助的地方不是那麼充足,但是,憑著這群女孩對籃球的熱情以及努力,再苦都撐過去了。

101學年度,高海洋嘗到了連敗的難受,現役隊長林瑋翎說:「當時我才二年級,感覺隊友們每個心裡都很不甘願,覺得很丟臉,因此想證明給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看,所以我們只能進步!」於是一切從零開始,從練習風氣到隊友之間的感情,開始不斷的檢討以及修正,基本體能、基本動作的訓練,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走出屬於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女子籃球隊的驚奇之旅。

102學年度,高海洋將她們一層一層累積出來的實力以及努力,逐漸在球場上發揮,在分區預賽中,強勢的以第二名挺進決賽,才一年的時間,就已經打出讓許多人跌破眼鏡的成績,雖然最終只奪下分區第五名的成績,但對高海洋來說,已經可以一掃前一年連敗的陰霾,並坐擁以汗水及淚水換來的勝利果實,原本以為可以一直順利下去,沒想到卻面臨到廢社問題,不過還好都撐過去了。102學年拿到分區第五名的佳績,高海洋還想挑戰她們的能耐,於是仍舊不斷的磨練自己,練球之餘,他們會到高雄中正技擊館與許多高手切磋球技,雖然並不是正式的5打5比賽,但在街頭鬥牛中,還是能獲得一些而外的技巧以及經驗。

103學年度,高海洋依舊挾著強大的氣勢挑戰分區決賽,這次一舉奪下分區第二名,終於挺進全國決賽,雖然在第一場比賽就遇到傳統強隊輔仁大學而止住了腳步,但是高海洋教練羅郁平說:「球員都盡力,是場好球,明年,我們會再來挑戰全國決賽的!」

在全國決賽第一場比賽就吞下敗仗的他們,球員各個難掩失落,但依舊帶著極高的企圖心,才大一就先發的潘佩玲以及蔡柔安則表示,我們一直都在進步,在場上都會比較慢熱,體能也都還有進步的空間,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們明年一定可以再次挑戰全國決賽,並且雪恥!「雖然輸球了,但是大家一起享受比賽的感覺是最好的」高海洋當家中鋒黃詩庭表示。而即將畢業的主力戰將廖庭雅以及目前就讀研究所一年級的洪羽婕也說:「一路這樣打過來終於打出了佳績,希望學妹們可以更努力,也要更進步,雖然我們不能與大家一同奮戰了,但是今年新加入的學妹條件都還不錯,相信只要肯努力練,一定還可以再次問鼎全國決賽的!」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