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不畏艱難 曾洛琳勇於挑戰自我
2015-04-11
 
[SSU特派員 徐敏耕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2570
 
 
當曾洛琳跳起攔網,北商余雅萱撲救不及,中山大學後來居上以3:1拿下了103學年度公開女一級的季軍,也為曾洛琳的排球生涯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賽後她坐在場邊回想這一切,排球之旅無疑是生命中一趟驚奇又難忘的回憶。

就讀胡適國小時,排球隊男生帥氣的身影在曾洛琳心中激起了一陣陣漣漪,身體裡的排球種子也逐漸萌芽,在一次機緣中,曾洛琳被教練相中,展開了她生命中的排球之旅,一開始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反應機靈、頭腦聰明的曾洛琳卻進步神速,很快已能完成許多高難度的動作。一路上,雖然參與排球正規訓練花了她不少時間,但曾洛琳在課業上的表現依舊亮眼,開明的父母也很支持她的排球夢,就這樣曾洛琳一路從大安國中打到景美女中,最後進入中山大學。

「排球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愛也最擅長的運動,但它不是我的唯一。」從小曾洛琳便知道自己不可能以排球維生,所以並未進入體育學院,而是選擇了中山大學,總是喜歡挑戰自我的她,選擇了畢業後出路最好的電機系就讀;大一時,天資聰穎的曾洛琳成績如魚得水,但上大二之後,面對專業科目,陡然而升的難度和接踵而來的考試逐漸令她難以負荷,再加上與日俱增的練球分量,使得曾洛琳多次在夜裡輾轉難眠,儘管面臨如此的低潮,堅強的曾洛琳決定不再暗自啜泣,「山不轉路轉!不如就轉系吧!與其面對這些負面情緒,不如勇敢面對!」她帶著極大的信念接受所有挑戰,但這也讓她吃盡了苦頭,蠟燭兩頭燒已如家常便飯,而不服輸的個性讓她找到平衡點,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如願轉入社會系。

進入社會系之後,曾洛琳開始以不同的角度來思考各種社會議題,在深入了解議題之後,往往都能以同理心設身處地為弱勢族群著想。平常會在高雄了解各個階層的想法需求,有空時也會關懷社會、前往安養院陪伴老人聊天,對於他們的處境,曾洛琳總能感同身受,她也期許自己未來能為社會需要幫助的人做出更多貢獻。

能在公開女一級打出如此佳績對曾洛琳來說始料未及,大一時球隊剛進入公開一級,那時候沒想太多,只想一步一腳印,做好自己的本分,雖然當時可用之兵有限,但九人一條心,球隊在隔年就拿下亞軍,大家眾志成城,至今回想起來仍覺得很不可思議。

大三時曾遇到轉型問題,以往主打輔佐的曾洛琳,因為球隊人手短缺,得扛下快攻手的位置,起初她很不適應,一度對排球失去熱情,但漸漸地,調整心態之後,讓她越來越能勝任這個角色,「打到大四了,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做好自己該完成的事,讓自己持續成長,好好享受比賽,享受最後一年和隊友奮鬥的過程,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曾洛琳的生活多采多姿,愛嘗新的她也喜歡衝浪,「衝浪不但能讓我忘卻所有的壓力,也能讓我充飽電面對接下來的所有挑戰」,即將從中山大學畢業的她,也加入畢聯會,替自己在中山留下最後的美好回憶。卸下球衣,曾洛琳搖身一變,成了一位外拍model,態度大方的她,隨意就能擺出自信美麗的姿勢,也深深受到攝影師的喜愛。「在當model的過程中,我學習到如何表現自我以及展現自信,讓我獲益匪淺,也讓我在排球場上更有信心!」

曾洛琳的排球驚奇之旅在拿下季軍後暫時找到了停靠站,往後的日子,好奇心十足的她將會持續探索新世界,不畏艱難,勇於挑戰自我。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