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Never back down 黃柏儒克服困難 永不退縮
2015-04-23
 
[SSU特派員 陳昱昕 臺南報導] 瀏覽次數:6726
 
 

黃柏儒在臺南市中運200M決賽。攝/陳昱昕
他,黃柏儒,在臺南純樸的鄉下長大,目前以體資生的身分就讀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從小就是個大家眼中學業與運動取得平衡的陽光男孩,求學路程都與運動脫離不了關係,從國小的排球校隊,國高中的鄉鎮籃球代表隊與校內短跑代表選手,一直到現在的「中興大學籃球隊」與社會球隊「香圃麵店」。

同時兼顧學業和運動是很難的,不過,既然選擇了熱血的人生就要付出努力,也不能以困難為藉口,本身也要能克服困難。柏儒也說:「課業與練球不會有衝突,只要把自己的時間控管好,我相信沒什麼問題!如果因為參加運動賽事而影響學業,也是得不償失。」

體資生的他,在課業上有一定的壓力與困難,柏儒表示,體資生唸一般學系真的比較辛苦,因為本身在基礎上就會落後,又必須要練球,當然時間會壓縮,有時也會感覺壓力很大,但仍相信若撐過就是你的,同樣念著書,又能做自己高興的事,是很幸福的,只是要付出的努力更多,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

柏儒不只是興大校隊代表,而在外也加入了香圃麵店所贊助的籃球隊,柏儒認為社會球隊給他最大的學習,是裡面幾乎都是比他年紀還大的前輩,也有很多打UBA一級的學長,使柏儒球技越來越成熟,也學到很多待人處事之道。

而柏儒在田徑賽事中也有一番成績,高中在校內比賽榮獲200M第一名且破長年以來的校內記錄,大學一年級在興大的校內100M比賽中也脫穎而出,搶下冠軍寶座,但柏儒並沒有特別去練習短跑,只是平常籃球是打控球後衛的位子,爆發力足夠,第一次參加短跑比賽是高中同學幫他報名,也傻傻的上場比賽,就這樣發掘到自己的潛力。

柏儒談到,當自己是替補選手卻沒有時間上場,這就是最挫折的時候。從小到高中都沒打過很有制度的校隊,所以要學習自己如何在團隊行動、如何去融入團隊。「鼓勵是最大的動力」柏儒與球隊的互動就是給予鼓勵,不管場上或場下,對於隊上的每一個夥伴都給予最大的支持。自己遇到任何困難時總是對自己說:「Never back down」永不退縮。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