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堅持與積極! 許芳儒勇闖不平凡的籃球路
2015-05-12
 
[SSU特派員 江怡靜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866
 
 

許芳儒不僅是場上稱職的指揮官,場下也是球隊的開心果。圖/臺北大學女籃隊提供
目前就讀臺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四年級的許芳儒,是今年學校女子籃球隊的隊長,背號9號的她一直是球隊依賴的主要得分手,堅持自己對籃球的熱情和努力不懈的態度,闖出屬於她的籃球路。

因為熱愛運動,身材條件比別人好的許芳儒,因緣際會跑到南部的永仁國中接受正式訓練。許芳儒說:「一開始家人其實很反對,我們吵過好幾次架,但我還是非常堅持,現在想想,一路上有她們的支持真的很幸福。」高中到了臺北參加獨立招生後,許芳儒考上北一女中,繼續自己的夢想,但飽受傷勢困擾,上場機會不多,因此選擇將籃球從專業轉為興趣,考上臺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

不同於過往全是體保生,球隊加入了許多一般生,因此許芳儒在球隊的角色慢慢開始轉變,不只自己要把球打好,也要擔起「教導」的責任。許芳儒說:「過去都有學姊依靠,但今年接下隊長這個責任,讓我注意到更多細節。」她坦承要做好一個領導者並不容易,一開始壓力非常大,但慢慢學會將自己的想法和隊友溝通,雙方互相交流,學習將責任和大家一起分擔,才慢慢變好。

談到今年球隊創下隊史公開一級最佳成績:第五名,她露出滿滿笑容說道:「今年預賽的前四場比賽我們雖然全輸,但球隊的士氣不減,練習時大家增加開口溝通的次數,互相提醒,練習完也一起看錄影帶檢討,我們的凝聚力和氣勢沒有因為輸球而減少,反而越來越好。即使一週的練習只有三天,有時還要面臨沒有場地的狀況,但大家仍然珍惜每一次練球,做好自己的本份。」

沒有壓力、快樂打球,就是北大女籃最佳的寫照,決賽首戰嚇得對手北市大天母一身冷汗的她們,雖然輸球,但贏得在場所有人的掌聲。即使知道不被看好,仍然全力以赴的許芳儒,在她身上看見所有希望都有發生的可能,只要肯努力,用盡全力,任何人都有成功的一天。

許芳儒特別提到:「我想要感謝時超傑教練,我的籃球技術和觀念都是在國中打好基礎的,不只球場上的進步,時教練也一直教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到了現在不論遇到什麼挫折都能正向思考,不輕易放棄。」因為教育學程學分延畢一年的她,明年還能在UBA戰場上看到她努力的身影,未來許芳儒也會先實習再考教育檢定,繼續深植籃球這塊,希望有天能回到學校當體育老師,發掘更多熱愛運動的小孩。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