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 龔芸、古妮臻 赴日追尋體操夢
2015-05-19
 
[SSU特派員 余柏均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6191
 
 

古妮臻(左)、龔芸為了體操遠赴日本取經,希望有朝一日能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攝/余柏均
104年全大運的韻律體操賽事中,出現了兩位從日本回來的選手,她們一同參與女子個人全能競賽,成績雖不列入計算,但都比金牌選手楊千玫還要高,她們是龔芸和古妮臻。此次短暫回臺的目的,就是為了準備參加亞錦賽的選拔,希望在六月份時,能夠出征韓國為中華隊爭光。

/美麗的開始
目前分別就讀於東京女子體育大學與國士館大學的龔芸與古妮臻,兩人從小就開始練習韻律體操,想起當時為什麼會投入這項運動,她們說全是因為「美麗、漂亮」。「那時候去看了比賽,就覺得場上的姐姐們穿上舞衣後都好漂亮,自己也想變成那個樣子,如果有一天可以站在舞台上這樣跳,應該蠻不錯的。」因為「美麗、漂亮」,讓龔芸從幼稚園大班就開始練習,古妮臻則是稍微晚一點,從小學三年級開始練習。

/困境,各有不同
都是大二的兩人,離開台灣到日本學習韻律體操也有二至三年的時間,換了一個環境,在生活與練習上的困難也各有不同,龔芸有感而發、率先笑著搶答:「我的膝蓋比溫度計還準!」龔芸說因為日本的冬天真的很冷,台灣可能還有十幾度,在日本已經下雪了,在練習的時候膝蓋、腳踝特別容易受傷,也因為天氣的關係,身體受傷的部位就特別敏感;而妮臻則覺得是「語言」讓她比較煩惱,一開始幾乎都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跟同學溝通,後來能稍微用簡單的漢字來傳達自己的意思,但是跟教練的溝通還是比較困難一點,只能察言觀色來看教練是不是不滿意或是生氣。

/訓練的方式,台灣vs.日本
為了想追求更好的訓練環境,兩人毅然決然出國追尋體操夢,而來到日本後在訓練上與台灣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自主」、「提前計畫」,兩人說在日本訓練的日程表與菜單,提前一、兩個月就會有很清楚的說明,詳細到哪一天練習、哪一天休息、每天練習的時數、要練些什麼都已經有詳盡的安排,在台灣比較像是高中式的練習,教練每天說練什麼就練什麼。她們兩人也說在日本練習雖然比較能自由安排訓練的課程,但是可能因為日本人性格的關係,教練在教導的時候絕不馬虎,一板一眼嚴格地訓練是常有的事。

/未來,代表台灣前進世界
這次在全大運個人全能競賽「環、球、棒、帶」中,龔芸與古妮臻分別拿下57.683和55.767的高分,超越這次全大運金牌得主楊千玫的51.283分,對此她們兩人似乎還不是很滿意,賽後還留下來請教在場的教練與裁判,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再做修正。她們說:「這次的表現還算可以接受,但是還不到完美,留下來問就是希望在每一個細節都可以做到更好,提升自己的水準。」

在全大運做完亞錦賽檢測後,龔芸、古妮臻搭著隔天一早6點的飛機又飛回日本上課、訓練,曾在2014仁川亞運代表中華隊出賽的兩人,接下來的目標就放在6月的亞錦賽、7月的光州世大運,她們說:「如果能順利選上國手的話,一定傾全力為國家效力,在世界的舞台上為台灣爭光!」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