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西進挑戰歐排 黃培閎勇敢逐夢
2015-09-17
 
[大專體總企宣組 馬杰堯] 瀏覽次數:3880
 
 

世大運國手黃培閎隻身前往西班牙,成為臺灣旅歐排球員第一人。圖/大專體總資料照
「選擇旅外,除了希望讓自己挑戰更高更強的舞台外,也希望能讓旅外在臺灣變成可能,甚至變成常態。」甫在亞洲俱樂部盃拿下MVP頭銜的中華隊舉球員黃培閎,接連完成光州世大運及亞洲男子排球錦標賽等多場國際賽挑戰後,2015年8月底,他隻身一人前往西班牙,加盟Electrocash CCPH球隊,成為臺灣旅歐排球員第一人。往外踏出的這一步,是培閎的築夢起點。

「台灣選手的技術都很優異,可惜的是沒有機會。年復一年,球員都是畢業了就找工作。沒有先例可循,自然大家就不可能做旅外的夢想。」分析著臺灣排球界的現況,旅外之夢在培閎身上也差一點無法成真。是在培閎好友排球誌總編輯張祐銓的鼓勵,和洋將丹尼爾牽線之下,才讓旅外的藍圖逐漸勾勒成形。「在我兵役結束後,面臨需要找工作的情況。原本計畫要暫時退出集訓,投入教職實習。幸運獲得這次旅外的機會,讓我能朝著職業球員的方向發展。」

旅外,除了代表脫離舒適圈向外闖蕩,也意味著培閎需要面臨抉擇和放棄。「有很多長輩希望我為自己留後路,但我認為這不是未來要怎麼走的問題,而是對於當下的人生要怎麼走的選擇。如果你留了後路,你不會盡力的往前衝。所以對我來說,不管一個賽季之後我是否能往更好的地方發展,都沒關係,至少我選擇了我覺得應該去的地方。」

成為旅外球員,並不容易。除了培閎必須重新調整過往的打球節奏,和西班牙團隊搭配之外,語言溝通更是培閎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即便自己在生活上的溝通不成問題,一旦需要更準確的說明或解釋某些特定狀況的時候,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度。所以如果想往外面走,第一步還是需要將語言學好。」

培閎啟程出發前夕,好友以動力火車「莫忘初衷」這首歌詞激勵培閎,「他提醒我,一路上難免會受傷,註定會心痛,但只要記得初衷,都能夠繼續前進下去」。以自身經驗來說,培閎也鼓勵有夢者:「問問自己,如果兩件事情讓你選擇,哪一件事是你以後覺得沒做會後悔的,那就去做吧!勇敢作夢不要害怕!」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