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中職新兵「強」出頭 林子崴霸闖12強
2015-11-07
 
[SSU特派員 楊喻晴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781
 
 

中職新兵「格格」林子崴霸闖12強。攝/楊喻晴
中職季賽一結束,獲選世界12強國手的中職選手,即刻投入密集的集訓以及熱身賽,剛結束中職新手年的年輕左投林子崴,是矚目的焦點之一。因為名字與紫薇格格諧音相同,林子崴被球迷暱稱為「格格」,統一獅第一指名的高身價讓他的球迷關注度高度推升,掌聲多、但衍生的目光和壓力,也就不可避免的伴隨而生。

這是驚異奇航的一年,20歲的林子崴由文化大學大一棒球員,開始他的國手旅程,接連為中華隊奪下U21世界盃、2015光州世大運金牌返台後,林子崴毅然中止文化大學的學業,以隊史第一、聯盟史上第二高的530萬簽約金進入中職統一獅隊,林子崴的中職初登板中繼一鳴驚人,僅投1局讓對手三上三下、還飆出2K,生涯首先發也有投6局、僅失1分、奪6K的優質表現,年紀輕輕就在臺灣職棒最高殿堂投得虎虎生風、霸氣十足,每每讓打者們揮空、吞下好幾張老K,回想三個月前青澀的自己,林子崴表示,「當時也沒有想太多,就想穩穩的投好每一場比賽。」

說到中職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林子崴不著眼於處女秀的好投,反而率性地提起這新手年的震撼教育:「當然是被蔣智賢轟滿貫砲的時候呀!」今年從業餘賽事,一躍而上中職的大舞台,林子崴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他說:「儘管已經投了100多局,每次上場我都告訴自己,要一直保持最初投球的熱情。」


「很幸運能在每一次國際賽逐漸進步,在中職的三個月也讓我瞬間成長。」中職第一年,林子崴還在努力適應環境和比賽節奏,但身體的疲累卻讓他球感下滑,「不停地去想,也知道該怎麼做,但是真的力不從心。」求好心切的林子崴不斷要求自己,隨時都要備戰在最佳狀態:「不論先發或中繼,只要站上球場,就要發揮最好的自己。」他也坦言球季後半段的小低潮讓他有些氣餒:「要真的經歷過低潮,才會知道什麼叫做低潮,但我也知道,不努力去做,一定會往下掉。」笑罵由他,苦練再苦練,他知道,唯一能證明自己的只有手上那顆球。


「這段時間讓自己累一點、多做重量,期望能恢復到最佳狀態。」自律、獨立的林子崴為備戰12強毫不鬆懈,除了中華隊平日的練習,林子崴也和隊友呂彥青一起加強重量訓練,他笑著說很希望能得到球迷的肯定,展現更有壓制力、更不一樣的「格格」林子崴。


此次世界12強錦標賽臺灣與荷蘭、義大利、波多黎各、加拿大及「紅色閃電」古巴同為A組,若晉級八強,有可能強碰來勢洶洶B組日本、其中,陣容豪華的日本隊將是臺灣奪冠的一大威脅,林子崴特別點名想對決日本隊外野手、日職洋聯打擊王柳田悠岐,他表示「很想和他正面對決!」。


平時總是露出虎牙笑鬧著的林子崴,聊起棒球總會換上截然不同的沈靜神情,曾經在世大運霸氣喊話:「把我們該做的做好,還要怕甚麼?」即將前進世界12強錦標賽戰場,20歲的年輕左投林子崴更多了一股成熟氣息,他謙虛地表示,「隊上有很多大前輩,他們才是12強的主角,但我會在板凳席把握每次上場的機會,盡最大的努力完成教練團給我的每個任務。」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