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 態度決定高度 向俊賢「跳」出不凡
2015-12-11
 
[SSU特派員 吳玫萱 彰化報導] 瀏覽次數:3443
 
 

向俊賢回憶在彰德國中求學生活。攝/吳玫萱
在今年全國運動會中剛取得2016里約奧運參賽權的跳高好手向俊賢,今(11) 日回到母校彰德國中接受傑出校友表揚,並獻花給人生恩師彰德國中退休教師呂泰亨,感謝他在人生中數個重要時期的提攜與照顧。身為首屆體育班學生的向俊賢受到全校師生夾道歡迎,他還以過來人經驗勉勵體育班學弟妹。

踏入田徑運動,向俊賢打趣地表示,是因為小學時期調皮的他不想參加升旗典禮,誤打誤撞入行,在石牌國小田徑隊一開始也不是練跳高,跟多數人一樣由徑賽起步,隨後教練發現他跳躍的天賦才轉跳高專項,並且在全國賽中嶄露頭角,家人的態度也漸漸轉趨支持,並於國中時期進入彰德國中體育班就讀。

國中時期向俊賢是學校傾力栽培的選手,但他表示,當時比較沒有企圖心,也還沒有想朝選手的生涯發展,因此比較以課業為重。在今年彰德國中週年校慶中也見到當年授課老師,他也回憶當年被老師們關注課業的情形,以及當時班級一起念書、爭取團體榮譽的光景,在升上高中後就少有這樣的經驗,特別懷念。

國中三年的全中運跳高皆以第二名坐收,被戲稱是老二宿命,印象最深刻的是國三那年全中運跳高資格賽便已經成功打破2米大關,冠軍幾乎是勝券在握,卻在決賽中失利,他坦言一度失去信心,所幸在呂泰亨教練的鼓勵,呂教練帶給他的不僅田徑運動技術與概念,更多的是人生方向上的建議與實質幫助,他也聽取教練建言,完成教育學程,並且準備考取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研究所。

向俊賢也彰德國中體育班學弟妹們喊話說:「競技這條路其實不好走,至少要先把自己『定』下來,如果心裡一直飄浮不定,覺得練了沒有比較好,不練又少了點什麼的話,可能不會有理想的成就,要就是專心練習,一旦認定了競技這條路,就只有投入再投入,沒有後路了,所以要想清楚,堅持下去。」

今年成功四度叩關全國紀錄,且在里約奧運取消A、B標準的情況下取得奧運殿堂門票,向俊賢最想感謝大甲高中教練孫念祖。孫教練接下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總教練一職,再次帶領他和四百公尺跨欄選手陳傑,過往的經驗讓他們對訓練內容十分順利上手,加上孫教練花了很多時間陪著選手散步「自省」,孫教練要求選手先自己想清楚訓練過程中發生的問題及解決之道,他才會給予修正意見。

訓練上及心態上的調整,孫教練幫助向俊賢走出前兩年受傷低潮,完成四項男子跳高全國紀錄全制霸,亦即全國紀錄(2.29公尺)、全國室內紀錄(2.10公尺)、全國青年紀錄(2.20公尺)及全國青少年紀錄(2.19公尺)保持人之成就。明年二月,向俊賢將與標槍好手黃士峰、鄭兆村及張竹將前往瑞典進行移地訓練,備戰奧運,也期待能田徑項目再有奧運門票入帳。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