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義守速度快 打線發揮拚最佳排名
2015-12-13
 
[SSU特派員 曾佳萱 新竹報導] 瀏覽次數:2232
 
 

義守先發捕手涂佳鴻擔任球隊第四棒,此戰共有三分打點。攝/曾佳萱
104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預賽,今(13)日在新竹球場進行9到12的排名賽,第二場由義守大學出戰長榮大學。義守首局就有串連安打的好表現,攻下四分,奠定勝基,隨後又在四局上及八局上開創大局,整場比賽打出17支安打,以19:5八局提前結束比賽,搶下勝利。

首局義守打線就有所發揮,開路先鋒姜淏中安打上壘,並靠著快腿優勢盜上二壘,隨後偕俊昇遭到保送,由林勝傑及涂佳鴻敲回三分,接著王嘉麒以高飛犧牲送回壘上跑者,首局即攻下四分,穩定軍心。三局上兩人出局後,義守賴怡安擊出安打送回一分,王嘉麒、潘志宏再追加兩支左外野前及穿越三游防線的安打,逼退長榮先發投手曾精鈺,由下勾投手林炯豪上來接替,危機尚未化解又因為暴投再丟一分。

四局上義守再創大局,長榮壓制不住義守打擊,一連更換兩任投手陽偉喬及鄭惟丞,送出兩次保送,讓義守敲出四支安打,攻下五分。七局上,偕俊昇因場地不規則彈跳獲得上壘機會,並送回場上隊友,接著林勝傑擊出深遠的三壘安打,此局義守再添兩分。八局上,義守後段棒次打線發揮連三安,加上黃佳文保送滿壘、姜淏中觸身球擠回壘上跑者,一口氣灌進六分,讓長榮無力反擊。

長榮雖然在三局下,董桓先、張思騰、洪子傑及王柏仁連續四棒都有安打表現,追回三分,六局下及七局下也各有一分的進帳,但仍無法趕上義守的進攻速度,多次兵臨城下卻只能無功而返,終場就以5:19敗給了義守大學,在八局提前被結束比賽,吞下排名賽的首場敗仗。

整場比賽長榮一共動用5位投手,賽後教練林郁捷表示,輸球關鍵在於投手壓制不住對手,防守也有很多無形的失誤,雖然長榮也敲出10支安打,但許多得分機會都沒有把握住,不過他也說:「預賽有完成就已經達成階段性的目標了,所以分數拉開之後,也盡量讓所有有登入的球員上場,體會一下打球的感覺。」

而義守大學全場雖然攻下17支安打,但教練曾智偵表示,先發投手盧柏宸缺少霸氣、自信心不夠,在精神方面還要加強。但他也肯定球員的跑壘速度,他說:「跑壘速度快、有發揮,我很滿意。」今年雖然無緣前八,但成績已經比去年進步,他期許球員能從每場比賽中得到收穫。
- 義守 相關新聞
2018-11-22
2018-07-15
2018-05-25
2018-04-29
2018-03-27
2018-03-26
2018-03-26
2018-03-25
2018-03-25
2018-03-25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