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不完美的完美 有一種精神叫臺大女排
2015-12-27
 
[SSU特派員 陳郁琳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2948
 
 

MIZUNO球隊前教練邱得全,抽空指導臺大女排練球情形。提供/臺灣大學女子排球隊
「並不是因為每個人球技的完美,而成就一場完美的比賽;而是因為彼此互相彌補了不完美,而成就了一個完美的團隊」臺大女排球員無論於球場上、生活中相互鼓勵「就是因為這顆磨人的小東西,讓我們相聚在這裡」。在103學年奪得UVL女子一般組全國賽亞軍的臺大女排,本學年也剛結束分區預賽,順利取得四連勝,晉級複賽。臺大女排享受球場上的每個時刻,並認真做好每個play。

●舊經驗,新傳承

每學期初在臺大校園舉行的新生盃比賽,臺大女排會從中挖角出有潛力的新球員加入。不同於以往主力球員集中在大四及碩士生,新學年球員以大二、大三為主。由於球員來自各個科系,儘管練習時間有限,球員仍是努力出席,並把握每次的練球機會。為延續臺大女排球員間的情誼,球聚的舉辦,也讓已畢業的球員傳承給新生代球員球場上所累積的經驗。

●突破,勇闖全國賽

因為追逐球的那種專注與熱情,隊友間互相扶持體會「球是圓的」這句話。臺大女排平時照著教練的訓練菜單作練習,也會在諸位排球前輩的指導中,從不同的思考方向與刺激磨練球技。從一開始的基礎練習,到接近比賽期間,針對隊形的部分訓練,球員們不放過任何環節,展現出「好還要更好」的拼鬥心。另外,臺大女排也透過與各校間友誼賽,切磋球技,找出問題後並作修正及加強,更從每場比賽當中,凝聚球員間的默契。剛結束104學年UVL女排一般組分區預賽的她們,在接下來進入複賽階段,教練讓球員練習不同的攻擊方式,不只是針對比賽中學會處理不同的球,也讓球員在球技上更加精進。

●延續,隊長的話

目前擔任臺大女排隊長胡倢瑄,為臺大國企系大三的學生,高中時期就曾為北一女排球校隊的球員。從無到有的排球之路,讓她感受到的不再是球員身份的轉替,進入臺大女排後,更像是來到一個大家庭。因為隊友的陪伴、教練的指導,場上、場下,作為彼此前進的力量,身為隊長的她,也將延續這份屬於臺大女排的精神。面對接下來的複賽,倢瑄謙虛的表示:「即便現在我們的經驗不足,也不會退縮,拿出球隊士氣,一同再創佳績。」

●有一種精神叫-臺大女排

「有一種狂熱,是對排球有著莫名的執著;有一種毅力,是用貼滿肌貼的手來扣球;有一種默契,是盡其所能地不讓球落地;有一種態度,是直到哨聲響起都不放棄;有一種喊聲,讓對方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有一種精神叫-臺大女排」臺大女排的球隊經理,記錄著球員的生活點滴,替球隊寫下了一段最好的註解。無論球場上的輸贏,臺大女排學到的不僅是打球的技巧,更是臺大女排的精神。而她們也以此精神,獻給每位喜愛著臺大女排的朋友們。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