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堅持捍衛夢想 雅琪樂當排球人
2016-01-12
 
[SSU特派員 謝宣菱 彰化報導] 瀏覽次數:2231
 
 

僑光科大12號張雅琪,以樂觀態度克服追求理想時遇到的重重困難。攝/謝宣菱
為了逃避每個禮拜的升旗典禮,當時國小四年級,連排球都不知道是什麼的張雅琪,冒然選擇了排球校隊來當她的免死金牌,但不知不覺地,排球竟然變成她的最愛。

國小畢業時,透過教練的介紹,讓她進入朴子國中的體育班,但這間以田徑著名的學校並沒有排球隊,這點讓雅琪與跟她從國小一起並肩作戰的隊友們相當難過,只好配合學校練習田徑項目,而樂觀積極的雅琪並沒有因此放棄她的排球夢,反倒主動出擊,與共同熱愛排球的三五好友一起向校長爭取,就這樣努力了整整一年,終於在雅琪二年級時,朴子國中有了自己的排球隊。

但不知萬事起頭難,剛成立的排球校隊,面對很多現實的問題,經費不足、隊員人數缺乏等等,「那時候,心裡只想著能繼續打自己最愛的排球就夠了」雅琪笑著說。雖然當時參與的比賽規模較小,但對於成立不久的排球校隊而言,已經是重要的一大步。

而後繼續追夢的雅琪,隨著排球帶給她的方向,就讀了嘉義高商,再利用體育保障名額的方式,考進了僑光科技大學,上了大學的張雅琪也曾出現過想放棄排球夢想的時候,「覺得一直打排球在未來好像也沒有辦法當飯吃,那何必還要堅持下去?後來想通了,因為打球打很久了,排球已經成為像空氣一樣重要的存在,再加上高中跟大學都是透過排球升學,說真的,如果沒有排球,我的人生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而且每次的比賽也都喚起自己對排球的熱情,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打排球!」雅琪表示。

也許就是因為對於排球如此的著迷,才讓雅琪整整打了超過十年的排球,對於未來,雅琪只想開心打球,不斷精進自我,希望將來有一天能夠出國比賽,如果這個夢想行不通,她仍會一直延續她的排球魂,可愛的雅琪帶著最樂觀的笑容說:「畢業之後有空也一定會繼續打球,有比賽的話就找找老隊友一起打個社會組,不然完全不打球手會癢。」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