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即使球路坎坷 駱俊銓仍堅守籃球夢
2016-01-22
 
[SSU特派員 黃祺文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10100
 
 

駱俊銓為僑光科大外線最穩定的自走砲。攝/黃祺文
「哇!到底是誰那麼準?現場觀眾一陣譁然。」他是身穿2號戰袍的駱俊銓,目前就讀僑光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管理系,駱俊銓的身高在球場上不是最突出的那個,但「打破身高的迷思」是駱俊銓不斷在證明的事。

.轉換跑道 駱俊銓魔鬼訓練操體能

駱俊銓是苗栗人,畢業於苗栗通霄國中體育班,國二時從田徑轉換跑道到籃球,或許這輩子跟籃球就特別有緣分吧!接觸籃球沒多久便展現優異的投籃手感,運起球來也不怕敵方包夾,除此之外,體能訓練也跟大多數的球員不太相同,一般球員體能操練都是跑操場,而駱俊銓卻是跑沙灘、山路,這樣的魔鬼訓練造就他的體能爆發力,本身的天賦加上每天的勤操苦練,在國三已站穩先發位置,最後一年的國中乙組籃球聯賽也獲得全國第五名的佳績。

.HBL之路頻碰壁 始終沒站上舞臺

國中畢業暑假,駱俊銓報考HBL傳統名校「泰山高中」,報考動機來自於泰山高中教練「陳志忠」,駱俊銓認為能跟同是控球後衛的陳志忠學習,然而,這樣的計劃被校方截斷,原因是因為國中念的是體育班,體育班學生在美術、音樂課成績欄項是0分,泰山高中對成績的要求,讓駱俊銓只好另尋他校,他的下一站來到一樣是HBL球隊的同德家商,但,這一站他只停留了半學期,思考過後,他回到家鄉苗栗的乙組學校「中興商工」。

轉至中興商工的駱俊銓也遇見生命中的伯樂黃程敬教練,黃教練看上駱俊銓過人的膽識,任命他擔任隊長,不過當時有規定甲組轉乙組學校必須禁賽一年,而甲組轉甲組學校必須禁賽兩年,所以,駱俊銓要等到高三時才能登錄在名單內,好不容易等到高三,終於要在高中舞台發光發熱,沒想到來了一通電話,告知校方說:「由於中興商工今年報的是甲組,所以駱俊銓要等兩年才能登錄。」當下收到這樣的震撼彈,駱俊銓心裡五味雜陳,隊友也曾跟教練說:「教練!我們報乙組,因為這樣隊長可以跟我們一起打球」,但是,駱俊銓並不想因為他的關係改變球隊起初的決定。就這樣,高中生涯駱俊銓始終沒有機會上場表現。

.籃球夢近碎 駱俊銓終遇伯樂

高中畢業後,駱俊銓依然擁有籃球夢,參加屏東教育大學(現為屏東大學)球隊考試,教練認為他不錯,但是沒有HBL數據紀錄,很難判定他的價值,再一次的駱俊銓被迫接受現實,當時回家後,也讓他萌生不如就回家工作,籃球路到這就好的念頭。此時,他接收到通霄的學長叫他來僑光科技大學嘗試看看,雖說不是一級的球隊,在二級也是有一定影響力,於是駱俊銓來到僑光科大,這一待就是六年,前五年僑光科大都奪下不錯的成績,去年是最靠近一級的一年,今年目標駱俊銓想帶領僑光科大力拼公開一級,也讓自己在大專籃球聯賽寫下最後的章節。

他是駱俊銓,一個你該記住的名字。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