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空軍官校黃金鐵三角 勇闖全國賽
2016-03-23
 
[SSU特派員 黃祺文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3595
 
 

畢內達(左)、許家瑞為空官的兩把利刃。攝/黃祺文
104學年度前,可能很少在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的賽場中注意到這支球隊,但,徐振勛教練的來到,打開空軍官校足球隊的驚奇旅程,原本從闖入複賽都有困難,短短時間躍進到全國賽預賽的舞台,許多人不禁感到困惑,徐教練到底是用什麼方法讓球隊進步如此神速。

徐振勛教練帶來最大的利器莫過於他的經驗,他曾是臺灣體大足球隊5連霸時期的班底,征戰過無數大小戰役,正因是球員出身,更能體會及分析子弟兵們的問題,空官足球隊隊員幾乎都是從大學才開始接觸足球,基本動作比較沒那麼扎實,徐教練利用「系統化訓練」來教導球員,透過有目標地、有效率地練習方式,針對基本動作(傳、停、帶)、小組配合練習、團隊綜合訓練,最後則是由專項體能或是基本體能結束訓練菜單,系統化的訓練成就空官足球隊今年的成績。

除了徐教練的經驗,空官還擁有由林瑞豪、許家瑞、畢內達三人所組成的黃金鐵三角,林瑞豪在場上位置是最後一道防線「守門員」,即使身體素質並不是最優異,林瑞豪依然拿出防守拼勁捍衛最後一道防線;攻擊端則有許家瑞和畢內達連線,或許是許家瑞本身對足球特別有天分,大學才開始接觸足球,到大三已成為隊上倚重的右後衛,甚至在複賽時嶄露光芒,被嘉義縣代表隊詢問有無意願加入。另外隊上唯一外籍生畢內達,來自宏都拉斯,畢內達談起自己國家足球風氣,面帶笑容的說:「在宏都拉斯,足球場比台灣多很多,踢足球的人也不少。」也是因為足球風氣盛行的關係,畢內達在五歲時就開始搭上踢足球的列車,特別的是畢內達是隊上唯一「左腳」的選手,自幼接受足球文化的薰陶加上少見的左腳攻擊,畢內達單兵作戰能力總是能為隊上突破進球僵局,當上空官「進球王」當之無愧。

空官黃金鐵三角聊起闖入全國預賽的過程真的覺得不可思議,他們異口同聲認為徐教練都會因材施教來指導,徐振勛教練對此也說:「來到空官盡力幫助這群愛踢球的學生,進步迅速原因歸咎於有擬訂年度細項計劃,系統化的練習才會幫助彼此融入隊友,球員適合位置也是經過測試,測試後的數據,透過不斷觀察、思考,最終就會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

空官同學練球時間並不比外面普通大學還來的多,但,如同空官校歌所提及的:「努力!努力!莫偷閒苟安。」唯有不斷努力,今日的他們,才能攀爬到全國賽的大舞台,空官足球隊今年是否能一舉闖入冠軍賽,大家拭目以待。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