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全隊齊聚一心 交大問鼎二連霸
2016-04-06
 
[SSU特派員 陳諭亭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3634
 
 

巫銘峰球衣高掛在球隊休息區。攝/陳諭亭
「二連霸真的好爽!」這是國立交通大學拿下104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冠軍後隊長簡子傑最想說的話。每場得分動輒10分以上、連續兩年冠軍賽扣倒對手,創下隊史最佳記錄二連霸,這是交大棒球隊,一支從預賽到決賽走來不斷締造佳績的球隊。

驚人的打擊爆發加上穩定的投手戰力,是交通大學能完成二連霸主要因素,不同於一般組投手戰力短缺,交大今年投手群堪稱歷年來最齊全,三位先發投手寒河江智也、賀浩維、蔡昀廷以及終極救援賴冠允,四人的好表現常讓對手吃閉門羹,打擊更是不用說,強大火力支援讓每場比賽砲聲隆隆,就連教練黃杉楹也不斷稱讚球員表現,並開心地說:「今年球隊真的很不一樣。」他覺得平常大家功課壓力大,還要空出時間練球,非常辛苦,能奪得冠軍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

一個禮拜練球四天,對一般組來說相當頻繁,加上課業繁重,理當吃不消,但球員透露隊裡有一項明確規定,就是「功課第一、打球第二」,這是當初一進去教練就跟他們表明清楚的,不希望因為打球而影響學業,隊上大家公認球技課業兼具的張奕凡表示,會在練球前將功課做到一個進度或者是練完後盡速回到課業崗位上,而且他發現只要想著要練球,做功課的效率就出奇地高,「因為會一直強迫自己要趕緊完成課業進度,不然等等練球那個手感就沒了。」

交通大學黃杉楹教練連續兩年榮獲一般組教練獎,球員表示,教練近年來一直在改變教法,他會透過與外界的交流,帶些不同的方式回來,而很多學長在進球隊前未接觸過正規訓練,但受到教練的指導,變得會打球,可以說是被他帶起來的。除了教練外,另一個能讓交大棒球隊再度獲得冠軍的原因就是學校夠支持,球員認為,校方在這方面投入很多精神,讓他們有球場、教練及經費,完全無後顧之憂,加上校友、學長們全力的協助之下,「只要願意付出,一定有成果。」

如果今年有看交大比賽的話,可以發現在休息室高掛著一件背號23號球衣,祂是巫銘峰,去年10月3日因車禍不幸罹難,球員張奕凡說:「這個日期是我除了生日以外第二個記得最清楚的日子。」因為在每年四月舉辦球隊送舊時就會選出下任隊長,當時巫銘峰已被選中,發生這種憾事帶給交大球員極大影響,事故至今半年,大家已把悲傷轉化為力量,將球衣帶在身邊彷彿祂就在旁與大家一起奮鬥,雖然痛失一位隊友,但也激勵了這些球員要更努力表現,奪下二連霸,就是他們給了祂最好的禮物。

*封面照片由交通大學棒球隊提供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