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主播侯以理 用運動體驗人生
2016-05-06
 
[SSU特派員 陳郁琳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16197
 
 

FOX體育主播侯以理努力詮釋最佳的體育新聞帶給觀眾。圖/侯以理提供
「鐵人三項就像人生,有許多不可預測的因素存在,並不是每次認真練習,都能有很好的結果。」場上的瞬息萬變,鍛鍊體力,更考驗著意志力,福斯體育台主播侯以理稱自己是「有經驗的摔車選手」,即便摔車受傷,也要堅持完賽。她用這份對運動的熱忱,詮釋體育主播、運動員的雙重身份。

●SSU扎根 體育記者之路萌芽
大學時期,就讀政治大學廣告系,結合對運動的喜愛與傳播的專長,加入大專體總SSU特派員(時稱優種子)。在SSU學習期間,有機會採訪國際賽事,其中,世界大學射箭錦標賽、亞洲大學男籃錦標賽,兩場印象深刻賽事,讓她第一次學習面對運動員,與接觸不同種運動項目,無形中扎下往後體育記者之路。

●體育新聞的憧憬 紀錄精彩時刻
「站在運動場上,親身經歷場上的速度感,與運動員拚力奮戰的張力。」大學畢業後,以理第一份工作從事運動行銷,儘管有體育相關上的執行,但對於成為體育記者的憧憬卻從未消失。目前在福斯體育台工作一年半的她,當時透過主播徵選機會進入,不同於先前在SSU的平面新聞學習,從前輩身上學習如何採訪、分析比賽中攻守數據,及影音新聞紀錄比賽精采時刻。

●鐵人之旅 備戰澳洲世錦賽
一歲半開始學游泳,對於游泳毫無恐懼感,高中、大學更為校內田徑隊一員。大學時期,旁聽鐵人三項課程,意外開啟她的「鐵人之旅」。初次挑戰半鐵後,又進階到奧運距離(註1),目前專攻半超鐵。參與數場海外的鐵人比賽,以理稱自己為「有經驗的摔車選手」。描述當時一場在韓國的比賽中,自行車急速過彎後,恰巧摔在醫護站附近。攔不住完賽決心,包紮傷口後又繼續比賽,但也因為摔車關係,在最後跑步更全力衝刺,後來居上意外拿下分組第三。今年九月將前往澳洲參加世錦賽,她希望在半年內,提升自行車較不擅長的平路部分,因應逆、側風加強訓練,以賽代訓提升整體成績。

●體育主播、運動員 與自己的競賽
透過在場上培養的專注力,與感受自我的步調,個性好強的她,認為自己其實就是真正的運動員,工作之餘花上許多練習時間。除了完成一場場比賽外,從運動中建立自信心,增加臨場反應,也提升目前在主播臺上的工作表現,以理說:「自己仍在學習的路上,努力詮釋最佳的體育新聞帶給觀眾。」

註1:奧運距離: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