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G] 追求進步、快樂以待 UBA好手黃柏偉投身ICG志工
2016-07-07
 
[SSU特派員 賈孟蓉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12812
 
 

黃柏偉投入ICG外語志工,將於籃球賽場服務選手。攝/賈孟蓉
ICG國際少年運動會將在7月11至16日於新北市舉行,志工們陸續完成培訓,將站上前線協助賽會,眾多外語志工中赫見台北市立大學研一生黃柏偉,出身籃球名校松山高中的他,不僅是U18亞青、U19世青中華代表隊的控衛,披臺科大戰袍馳騁UBA公開二級、一級戰場同樣功績顯赫。談起投入此次志工的決定,黃柏偉說:「一方面想增進語言能力、為自己製造多點開口說英文的機會,一方面也想幫助來臺灣比賽的教練和選手能安心、快樂、享受整個賽會過程。」

ICG外語志工的語言能力需達一定門檻,然而對從大三開始就有計畫加強英文的黃柏偉而言不致有礙:「語言對未來是很有幫助且必須要擁有的技能,所以一直對自己的期許就是持續精進這部分,希望能學以致用。」尤其過去出國比賽每每想與其他國家選手聊天時,往往僅能倚賴比手畫腳,較深入的互動交流相對受限,因而更堅定他學好英文、追求進步的決心。

此外,黃柏偉聽聞旅外朋友分享,在美國大學課業必須達一定標準才能打球,他受到影響和啟發,也激勵自己用不同方式加強語言能力,打球繁忙也不忘球場外的義務責任,「其實運動員都很聰明,只是時間多花在運動專業上,但不能完全放棄自己,訓練之餘還是要不斷督促自己看一點東西、跟其他人一起努力,讀書課業還是可以兼顧的。」

「我自己滿喜歡幫助別人的,會讓我覺得很快樂!」而最初會接觸志工,是出於助人為快樂之本的踏實感。黃柏偉大學時曾參與服務性質志工,到菲律賓幫貧窮國小建教室、教小朋友講中文和參與課後活動,都是他至今難忘的回憶,今年首次參與運動賽會志工,喜歡小朋友的他也希望能多和小選手互動,給予適當的陪伴、照顧和關心。

高二到葉門參加亞青遇到的接駁車司機同樣讓他印象深刻,他回想:「因為語言不通所以大都用比劃溝通,他可能只是來工作或一般志工,到我們後面幾場比賽居然在場邊揮我們的國旗加油,願意這樣真的讓人覺得滿感動的。」正是因為出去比賽時,感受到當地志工主動協助、解決問題的熱情和奉獻,黃柏偉銘記於心,希望自己也能跟他們一樣幫助各國選手完成這次賽會。

在此次培訓中,黃柏偉在「賽會諮詢及媒體溝通技巧」好好上了一課,他表示,自己本身比較內向、不太會說話,講師有傳授許多面對不同狀況、不同對象應對溝通的方式,讓他在人際互動和表達想法方面獲益良多。

過去他因為運動認識許多朋友、增廣見聞,也結合專長嘗試開發揪團鬥牛、規劃路跑路線的app,未來投入賽會服務,他也希望可以借重過往經驗,提供與會人員實質的建議和協助,乃至回饋幫助臺灣籃球更進步。

場上的黃柏偉,是兇悍、霸氣的球隊指揮官,場下的黃柏偉,是喜歡照顧、幫助別人的大男孩,不變的是,無論對於喜愛的籃球或渴望學習的事物,他總是盡己所能,造就了凡事都要做到最好的堅持,他說:「球衣前面繡的字代表的是學校或國家,我就會全力以赴,不能放棄和懈怠。」而暑假投入ICG外語志工行列,他也將秉持一貫的積極,結合所學、所長有所貢獻:「就算可能以前沒接觸過或不會做的事,我希望自己都可以用好的態度面對,讓他們感受到臺灣的美好和溫暖。」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