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G] 熱情服務「志」上 ICG圓滿落幕
2016-07-26
 
[SSU特派員 賈孟蓉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3212
 
 
有「志」一同,有你真好!由新北市主辦的第50屆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 簡稱ICG) 7月11日至16日盛大舉行,來自全球80個城市、逾2000位選手及隊職員造訪寶島,在各項賽事及活動中,總有穿著橘色工作衣的身影來回穿梭,為與會者竭誠提供諮詢及服務,有賴這群志工搭起大會與各隊的溝通橋樑,賽會才能更加圓滿順利。

此次由大專體總統籌志工相關事宜,從去年底就展開招募,以大學生為主力匯集近300名熱血志工投入外語、賽會、攝影三類服務,並規劃兩階段培訓。初階於三月中旬舉行為期三天的共通課程,針對大型賽會服務須知、緊急應變策略、國際禮儀與文化、觀光導覽等面向說明,攝影志工外加一日實作訓練;七月初則依據分組提供進階課程,包括工作分配及要點、每日時程、實地演練等,力求與大會工作接軌。

由於肩負第一線面對各國選手和觀眾的重任,為使各類志工皆能學以致用、發揮所長,在面試時也依據所選組別、語言能力、熟悉之運動及工作進行篩選考量,進而將志工分配到不同隊伍或場館執行任務,以期無論在體育競賽或文化體驗活動,皆能齊心協力提供適切協助。

其中外語志工分為貴賓接待及隨隊翻譯,除了要兼具外語能力及服務熱忱、協助傳達大會事項,還要陪同參與賽會及活動、協助諮詢翻譯,可說是與各國貴賓及隊伍關係最密切的螺絲釘。就讀文藻西文系的潘以綺此次擔任哥斯大黎加San Marcos的隨隊志工,就充分發揮自己的語言專長:「只要能為遠道而來的運動員解決問題,就算一天三種語言(中、英、西)轉來轉去,也會想絞盡腦汁讓他們理解。」因而她也深有體悟:「謝謝他們在我學語言最沮喪低潮時來到台灣,讓我有動力重新找回當初想接觸世界的初衷,我們把全世界帶來台灣、也把全台灣帶給他們!」此外,結交外國朋友、熱情志工夥伴也是她的額外收穫。

而賽會志工廣布在大會服務中心、各場館、交通接駁點等,既要協助賽務運作,也不時需要支援機動人力,工作事項相當多元龐雜,同樣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來自銘傳風保系的謝琬婷平時是排球系隊的一員,她說:「在熟悉的運動種類和環境也適應得比較快,真的很開心被分到排球場館!」她表示,無論工作內容分量,重要的是大家都有樂於服務的心,各司其職、通力合作、笑樂共享,經歷多天服務,她也與同場館另七位志工建立起好情誼,相約下次運動賽會的志工服務再聚首。

「我想我們真的很幸運能夠成為ICG的一員,能夠和其他志工一起努力、見證這些盛大、精彩的比賽。」擔任攝影志工的蔡厚瑄很慶幸能結合興趣投身運動賽會服務,她特別感謝講師專業的指導和攝影志工夥伴相互協助,即使多扛著器材在捕捉賽事照片、場邊花絮與志工服務畫面,無法密集與外國選手相處,她仍以工作為傲:「我們努力留下每個精彩的瞬間、每一次感動,這是我第一次當攝影志工,也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篇章!」

運動賽會籌辦能夠圓滿完成,志工的付出功不可沒,不但奉獻時間及心力的精神值得掌聲,透過服務實踐本次賽會slogan「BE STRONG, BE FRIENDS」的熱忱,也讓各國隊職員留下深刻印象,是成功的國民外交和城市行銷,讓我們再次向所有參與的志工人員獻上誠摯的感謝!

相關連結
ICG志工資訊:http://2016icgvolunteer.com/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