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任務] 謝章煒為閃避路人摔跤 謝禎駿緊跟在後追撞
2016-07-28
 
[ssu特派員 張品雯 墾丁報導] 瀏覽次數:2272
 
 

今天不慎摔跤的難兄難弟謝章煒(左)與謝禎駿(右)。
「單車任務-紀錄新台灣」今(28日)開始墾丁半島的遊覽,早上從墾丁假期渡假旅店出發時,因路邊停滯的汽車突地走下一名老人,學員因行車間距而閃避不及,謝章煒、謝禎駿兩人互相追撞,經過防護員看查後確定無大礙,兩人再度趕上隊伍繼續騎行。

「原本就有想過在環島的過程中可能會摔車,但還真的沒想到是在平路上摔車。」目前就讀元智大學財經系的謝章煒,哥哥在幾年前曾參加過大專體總所舉辦的單車成年禮,對運動同樣富有興趣的謝章煒,趁著暑假有空檔就決定出發環島了。在活動前謝章煒就設定自己至少會摔車一次,且應該會在山路爬行、體力不支時摔倒,但萬萬想不到會在今天一早剛從飯店出發,因路邊停車駕駛人突然下車,車隊人馬為閃避而不慎摔跤,索性只有右邊膝蓋輕微擦傷,防護員趕緊在路邊進行包紮,確定謝章煒能繼續騎行,才讓他跟上隊伍。

「原本以為這個活動是很輕鬆的觀光團,想不到幾乎天天都是超過一百公里的騎乘啊!」緊跟在謝章煒身後摔跤的謝禎駿,只有手肘處輕微擦傷,從很早以前就已經開始關注大專體總辦理的單車成年禮,連續錯過兩年後,謝禎駿終於在今年報名了「單車任務-紀錄新台灣」,但在實際開始旅程後,發現此活動跟他原本預期的有些出入,謝禎駿說:「想說大概就是快到景點的時候再下遊覽車,然後騎一下下的單車就可以到達目的地了。」第一天騎乘結束時,謝禎駿就知道事情並非他所以為的容易,不過在調整心情後,謝禎駿也發現這樣的騎乘,更能真正一步一腳印完成充實的環島之旅,也希望接下來的路程能繼續堅持這樣的信念,完整的騎完全島。

到南灣踏浪後,至船帆石合影留念,午飯結束繼續造訪鵝鑾鼻燈塔,並接受導覽員講述燈塔的歷史熏陶,連續幾天接受臺灣文化的洗禮,學員們也顯得更投入解說員的講解中,偶有提問、反應熱絡。從鵝鑾鼻離開後接著到龍磐大草原一窺人間仙境,再往出火口去瞧瞧大自然的奇妙力量,最後通過古城門返回墾丁假期渡假旅店。

輕鬆的行程是為了讓學員們養足精神,明天前往東臺灣的「壽卡」路程並不容易,勢必要保有最堅韌的毅力才能夠完成。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