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任務] 每一步都是第一步 呂芃樺的環島人生觀
2016-07-29
 
[SSU特派員 張品雯 台東報導] 瀏覽次數:2948
 
 

呂芃樺從環島的路途中學習人生道理。
「我不敢抬起頭,因為前面的人已經離我太遠了,如果低著頭專注雙腳的踩踏,那眼下的每一步都是我的第一步。」目前就讀國立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的呂芃樺,在經過第七天的騎乘,今(29日)「單車任務-紀錄新臺灣」挑戰了單車族口中最具盛名的壽峠路段,呂芃樺和前幾日一樣,是最後一位抵達飯店的學員。

從學校的體育老師得知「單車任務-紀錄新臺灣」的活動訊息,一直夢想著自己能夠允文允武的呂芃樺,即使唯一運動的時間就是學校的體育課,還是憑著一股衝勁報名了。全家人都不看好她,甚至開了賭局下注呂芃樺會在第幾天放棄,爸媽語帶保留的認為她大概只會真正騎行第一天啟程跟最後一天的授證,姐姐卻說呂芃樺甚至熬不過行前說明會的試騎,在活動前又剛好忙著處理學校事務,完全沒有練習,呂芃樺就這麼上路了。

活動剛開始的前幾天,她就陷入了低潮的瓶頸,呂芃樺說:「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爬坡的時候覺得快死掉了。」甚至一度不明白連日落後的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追趕,不過在結束第一天騎乘、體力耗竭的呂芃樺,想法也漸漸改變,領悟到「原來體能可以透支,但心靈不能墮落」;到了第三天,她的思考昇華成「心靈都能做到堅強了,身體也該有所回應」,呂芃樺給自己設定目標,「不求超越任何人,至少每天都能比昨天的自己進步一點點。」

「我媽說,眼淚只能搏取同情,但相同程度的汗水卻能換來收穫。」呂芃樺承認自己有好多瞬間都想放聲大哭,但既然踏上單車了就該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每一位學員從她身旁呼嘯而過;或工作人員騎著機車耐心跟隨,都能激發呂芃樺繼續踩踏的動力。在出發環島前跟身邊的朋友發生了些摩擦,這趟旅程正好也讓呂芃樺能靜下心來跟自己對話,她說:「環島就像人生,輕鬆滑行了這個下坡,但接下來的路段可能是大上坡。」呂芃樺所能做的,就是認真活在每一個當下,咬緊牙關騎完全程。

今天從牡丹水庫出發,大隊分成小隊前行,抵達壽峠鐵馬驛站之後,就分次放行滑下山坡前往台東的F Hotel,傍晚時在飯店的游泳池進行本次環島相當重要的活動之一「學習如何自救」,學員們各個操作確實;明天養足精神,「單車任務-紀錄新臺灣」將前進花蓮的瑞穗國小進行服務學習任務,為環島之旅再添美麗回憶。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