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公益籃球營走入偏鄉 鼓勵孩子勇敢追夢
2016-08-24
 
瀏覽次數:2379
 
 

富邦勇士籃球隊總教練顏行書與學童一起享受籃球。圖/富邦人壽提供
FUBON CARES 2016富邦人壽公益籃球營嘉義場23日下午在大同技術學院熱鬧開訓,富邦勇士籃球隊總教練顏行書帶領吳永仁、陳孝榮、魏維等10位球員前進嘉義,近距離指導偏鄉學童,球星化身教練近距離指導,學員藏不住興奮,開心之情在燦爛的笑容中表露無遺。

富邦企業多年來舉辦多項公益活動,將回饋社會視為企業使命並持續推動體育,長期致力於各階層籃球培養,更連續三年舉辦公益籃球營,希望藉由富邦勇士籃球隊推廣、扶植臺灣籃球運動。由於嘉義為全台小班學校比例最高的縣市之一,學童能獲得的教學資源和別處相比較於短缺,因此富邦人壽選擇在嘉義舉辦為期兩天的公益籃球營,走入偏鄉,將運動專業轉化為公益能量,點燃青少年的追夢熱情。

今日富邦勇士籃球隊球員和領隊兼富邦人壽總督導蔡承儒都親臨開訓現場和學童們擊掌互動,蔡承儒總督導勉勵學童:「享受時光、把握機會,趁現在年輕多多打球,也要知道職業球員在風光的背後默默付出很多,希望大家都能堅持努力,就算志向不是籃球也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放手追求夢想!」

本次公益籃球營學童分別來自於阿里山國中、昇平國中和水上國中等三所偏鄉學校,其中阿里山國中學生多為鄒族子弟,開訓典禮中阿里山國中學童帶領全場齊跳鄒族傳統舞蹈,點燃現場氣氛。大同技術學院也在開訓典禮中送上撒有金箔的富邦勇士隊籃球造型翻糖蛋糕,預祝球隊順利成功鑲金。

今日籃球訓練環節由富邦勇士籃球隊隊長吳永仁安排設計,主要針對基本動作將內容分成傳球、運球、投籃、上籃四個環節,每站都有球員擔任教練指導學童,由於籃球是競爭性的運動,吳永仁特別在訓練後加入遊戲讓學童嘗試運用所學的技巧,在遊戲中競爭,球員也在分組個別指導後化身教練和裁判帶領學童進行對抗賽,希望小朋友能享受其中樂趣,愛上籃球。

富邦勇士明星球員陳孝榮今天樂在其中指導學童,訓練過後他說:「希望小朋友能保持熱情,就算資源比較匱乏,但如果真的喜歡籃球,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原住民小朋友真的很可愛,今天和他們相處一天下來覺得自己都變年輕了,也讓我更加深對於籃球的熱愛!」

富邦公益籃球營晚上也特別安排烤肉party增加球員和學童們的互動,希望能藉由偶像球星的關懷給予正面力量和示範效果,陪伴學員心靈更健康、快樂的成長。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