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我想踢球!」 東吳女將珍惜機會
2016-12-01
 
[SSU特派員 陳士勳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2489
 
 

東吳女將姚喻晶。攝/陳士勳
臺灣由於足球人口稀少,從每四年瘋一次世界盃足球賽的現象就可得知,種種因素也讓臺灣被譏說是足球沙漠,國內喜歡踢足球的人,往往不是沒有場地,要不就是找不到同伴參與,如此辛酸歷程,想必目前就讀東吳大學會計系的姚喻晶非常感同身受。

綽號「阿晶」的姚喻晶在國二首次接觸足球,當時在球場奔跑的感覺,讓阿晶相當難忘,「國二那年剛好是2010南非世界盃,一邊看各個國家隊踢球,自己也想下場踢,剛好國中課程有包含足球課。」

可惜起步已比別人晚的阿晶,升上高中後隊友難尋,只好暫時放下對足球的熱愛,「很遺憾那時都沒人可一起踢球。」高二下學期,阿晶已適應高中生活,並找到同學與她體驗足球樂趣,且該年又有2014巴西世界盃,彷彿劇本重現,阿晶再次回味自己當初是如何喜歡上足球。

升大學的阿晶又面臨無球可踢的困境,直到某次觀看東吳的足球賽事,讓阿晶決定嘗試一般男子組的預賽,「自己跑去詢問球隊是否願意讓我加入,因為真的不想要放棄。」阿晶的努力有了正面回應,球隊非常歡迎阿晶的加入,並把她當成球隊的一份子。

身為球隊唯一的女性,訓練和作息上都遇到不少困擾,「著裝可能就無法像男生那麼迅速。」東吳教練羅文傑也被阿晶的毅力感動,「我對大家一視同仁,阿晶也和其他男隊員接受同樣的訓練,但她從來不喊苦,反而渴望上場機會,希望將自己練習的成果發揮出來。」

今年UFA預賽阿晶也上場亮相,被問到是否感到害怕,阿晶說:「足球本來就會激烈碰撞,這倒是不擔心,但希望在場上能對球隊做出貢獻。」有時對手會針對阿晶進攻,而她自己也明白,因此會採取更積極性的防守,「常遇到對手故意把球吊來我這邊,以為我比較好過,但我會想辦法去壓迫。」

即便自己不能得分,也要幫隊友得分,「女生的力量、速度畢竟不如男生,但傳球助攻,這我辦得到。」阿晶的偶像是德國足球隊中場Meast Ozill,Ozill曾是五大聯賽的助攻王,由此可見阿晶的球風也和自己的偶像有幾分神似,「Ozill踢法很聰明,懂得幫助隊友,我也想朝這類型去發展。」

105學年度一般男預賽是阿晶在UFA的處女秀,但阿晶卻表示明年是否繼續參賽還是個問號,「明年升大三的學業會更重,可能會放棄不踢,所以我得珍惜接下來的每場球。」阿晶帶給大家很多正面的態度,「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無論環境如何,只要有機會就去爭取,並持續做好準備,不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