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中正謝超州 初扛隊長唯一目標:「晉級全國!」
2016-12-01
 
[SSU特派員 吳宇倫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6191
 
 

在校隊之餘謝超州也參與系隊比賽。圖/謝超州提供
謝超州從大一就加入國立中正大學男子籃球隊,目前已邁入大學生涯第三年。歷經球隊一度不到10人的球員短缺困境,今年被教練嚴祥宏指派擔任隊長,談到接下這項重任,他靦腆地說:「變成球隊隊長後,除了更要求自己在場上表現外,也要學著對球隊戰績負責,以穩扎穩打的方式,一步步帶領球隊朝向全國賽邁進。」

高中時期就加入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籃球隊,對於校隊籃球並不陌生,謝超州回憶在高中體促盃的一場比賽中,最後關鍵時刻靠著罰球將比數超前,幫助球隊拿下勝利,成為球員生涯很重要的一場戰役,也更確信自己對於籃球的熱愛。

進入大學後,他更嘗試在有系統的訓練中,增進自己的球技。現在成為球隊老大哥,更不時與隊友相約自主訓練,他直說:「我很喜歡球隊這樣的風氣,不管是學長或學弟,大家都很配合!」

訪談過程中,正好在比完賽的收操階段,但笑鬧聲仍不絕於耳。其他隊友更乘機爆料,謝超州在天氣冷、練球太累或贏球後,常不洗澡倒頭就睡,諸如此類的玩笑嬉鬧,不難看出中正男籃隊友之間,有著不錯的氣氛。

嚴祥宏教練雖然在場上威嚴十足,但私底下其實相當關心球員,且會給球員足夠空間自我調整,謝超州也透露,教練帶隊方式漸改變為以鼓勵居多,是個照顧大家的好教練。

雖然在陣中不是第一得分手,謝超州仍以自己的方式幫助球隊進步,不管是場上的表現或場下對隊友的激勵。以NBA球星Dirk Nowitzki為偶像的他,面對同樣打三、四號位的對手,有信心能在身材和速度上佔優勢,比賽中常可見到他以較擅長的背框單打為球隊建功。

走過球員不足的黑暗期,中正男籃目前已是一支超過15人的成熟球隊,今(105)年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比賽期間,球隊密集練習一個多禮拜,就是期待在磨合更加順利後,能一舉實現打進全國賽的目標。謝超州說:「在比賽這段期間我全心投入備戰狀態,籃球就是我投注生命熱情的所在!」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