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國際運動醫學發展論壇 激盪研究發展新方向
2016-12-03
 
[大專體總企宣組] 瀏覽次數:2207
 
 
由大專體總和輔仁大學共同主辦的「2016年國際運動醫學發展論壇」,12月2日於輔仁大學圓滿落幕。為期一天半的論壇,邀請到來自澳洲、中國大陸、日本以及臺灣的運動醫學和運動科學專家,分享最新運動科學趨勢、各國運科運用分析,並傳授正確的運動醫學觀念。

此次國際論壇的講者,都是來自各界重量級人物。外國講者包括2016里約奧運會澳洲代表團團長Kitty CHILLER、日本國立運動科學中心川原貴中心長,以及上海體育學院運動科學學院莊潔教授。外國講者針對自己國內運動科學執行現況,給予實務分析和經驗分享。像是澳洲代表團團長CHILLER,就以此次里約參賽為例,說明澳洲的組團方式、運科隨團人員的組成還有運作模式。來自日本的川原貴中心長則透過歷史數據分析,說明運科的應用在國際體壇的重要性,此外更進一步說明日本的運科中心設備和執行方式。

國內講者的部分,包括國體大運保系鄭鴻衛老師、桃園長庚復健科陳智光主任以及國體大運保系林晉利教授都蒞臨講座。這幾位專家學者分別針對運動員日常訓練時的傷害防護、傷後的治療保養,以及術後訓練方式說明。精彩的講座內容,更在綜合座談會時獲得廣大迴響,現場提問反應相當熱烈。

「臺灣的運動醫學發展尚未完整,透過辦理國際論壇,我們希望能向來自不同國家的專家學者吸取經驗,提升臺灣的體育環境。」主辦單位大專體總江漢聲會長指出,目前臺灣在運動醫學和運動科學方面,不論是民眾認知、政府制度和人員訓練都需要全面性提升。未來,江會長希望透過大專體總的協助,結合各校,整合運科和運醫資源,將知識融入教育,進一步發展臺灣的運動醫學。

參與此次論壇的聽眾輔仁大學運管四陳威愷則表示,從這次的演講中,明顯感受到國內運科發展與國際間的落差。「我對日本講者的演講印象最為深刻。日本對於運動科學及醫學的投入和細膩度,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此次論壇主題雖定調為運動醫學,但實際內容包羅萬象,涵蓋各個層面,不僅對於運科和運醫從業人員提供實質性幫助,對於其他體育從業人員來說,透過擴展知識層面,領悟運醫應用的重要性,同時也為他們開啟一道新方向。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