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一級預賽] 蔡育銓完投完封勝 助義守旗開得勝
2016-12-05
 
[SSU特派員 蔡宸秝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3308
 
 

義守先發投手蔡育銓。攝/蔡宸秝
10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第一級A組預賽,於嘉義市立棒球場如火如荼的開打,今(5)日第二場賽事由義守大學對上長榮大學。義守大學先發投手蔡育銓整場球賽僅使用82球來完成球賽,面對義守投手長榮大學打者無力反攻,再加上本身投手碰到亂流,終場義守就以9:0搶下首勝。

一局下義守第一棒出局後,雖接連四棒獲得保送上壘,但因跑者姜淏中回壘不及沒能保握得分機會此局無功而返。二局下義守首棒打者黃佳文即敲出安打上壘,雖後兩棒沒能上壘但仍有推進的效果,下一棒偕俊昇打擊時長榮投手發生暴投,免費送三壘跑著黃佳文回到本壘。四局下義守攻下大局,一舉攻得四分並將長榮先發投手屠振瑋給打下場,換投後長榮沒得止住血,又遭義守凃佳鴻敲出深遠二壘安打清空壘包。

六局下義守第三棒林勝傑與投手纏鬥了許多顆球後,逮住一顆球大棒一揮送到深遠的中外野,形成了兩分全壘打。前六局義守投手皆投出三上三下,直到七局上被長榮首棒打者吳昕烜敲出中外野安打,可惜後繼無力。九局上雖長榮首棒就獲得保送,但卻打出雙殺來結束本場比賽。

賽後投出完投完封勝的蔡育銓:「前陣子狀況較為不好,但比賽前有加強控球上的調整。不過今日後半段比賽時比較想出力,而導致控球不準送出了兩次保送。」另外今日上壘率百分百且敲出兩分砲的林勝傑笑著說:「敲全壘打的打席上場前還跟李教練開玩笑說等等要打全壘打,沒想到竟然真的打全壘打了!」對於今年為隊上成軍第四年他期許:「今年能闖進四強,打出個好成績!」

今日敲出長榮唯一安打的吳昕烜表示當時想著大家怎麼都無法攻破對方投手,自己一定要擊出安打的心情去打擊。對於隊上今日沒能敲出安打,他說:「大家節奏、心理上都出現問題,想太多反而綁手綁腳的。」長榮總教練林郁捷提到:「今日先發投手因球速下降,但換上中繼沒能適時壓制住,另外攻擊方面也沒辦法發揮出來而造成今日與對方蠻大的落差。」
- 義守 相關新聞
2018-11-22
2018-07-15
2018-05-25
2018-04-29
2018-03-27
2018-03-26
2018-03-26
2018-03-25
2018-03-25
2018-03-25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