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微笑殺手」呂慧真 樂於分享重團隊
2016-12-24
 
[SSU特派員 陳彥維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1740
 
 

國立交通大學呂慧真。攝/陳彥維
比賽中,不論是面對失誤或是進球,總是面帶笑容,卻又帶給對手極大的防守壓力,她是呂慧真,目前就讀國立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一年級,在前四場預賽中,頻頻以穩健的外線投籃重創對手,展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攻防兩端皆是隊上不可或缺的角色。

●與HBL擦身而過

呂慧真在國二加入桃園市立建國國民中學校女籃,一直以來都是球隊的得分主力,國中畢業時曾經考慮要報名甲組籃球隊的甄選,但是因為離家遠以及課業考量,後來決定加入國立武陵高中籃球隊,回憶起高中生涯最熱血的一場比賽,呂慧真說:「當時球隊闖進北區複賽,在面對輸了就回家的壓力,全隊頂住壓力逆轉對手,晉級下一輪。」從訪談過程中,可看出呂慧真無私的個性,總是將勝利歸功於團隊。

●「絕不熬夜」兼顧課業與籃球

加入國立交通大學女子籃球隊之後,呂慧真面臨的首要難題是該如何兼顧課業與籃球,球隊目前一週練三次,練球前會有重量訓練,不過這樣的訓練量並沒有擊倒她,靠著嚴格的自我要求,每天早睡早起不熬夜,成功的在課業與籃球之間取得平衡,家人也更支持她打籃球。談到球隊目前的氛圍,呂慧真開心的表示學姊們都很照顧她,每次練球都能感覺到全隊強烈的企圖心。

●身兼得分主力與控球後衛 全力為複賽衝刺

呂慧真從國二到現在一直都是隊上的得分主力,在場邊很難不被她精準外線投籃吸引,在休賽季時,她會特別加強自己的外線投籃,也會稍微調整投籃姿勢,讓自己的出手變的更穩定,但是在不同的階段都會遭遇撞牆期,她認為自己心理素質還要再加強,特別是在控制節奏方面,因為自己目前還在習慣大學比賽的節奏,打完預賽之後有漸入佳境。

交大在預賽取得三勝一敗,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複賽,呂慧真自信的說:「全隊現階段充滿能量,大家都很團結,期許自己能藉由在場上控制節奏與外線得分幫助球隊晉級全國前四強。」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