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中央鐵三角 領軍挑戰公開一
2016-12-28
 
[SSU特派員 王昱雯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4156
 
 

中央大學左起賴品儒、江宜儒、江蜜兒。圖片來源:中央女籃提供。
.初登公開一,全力以赴

剛踏上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殿堂的中央大學,其中有三名即將畢業的主力球員,分別是江蜜兒、賴品儒以及江宜儒,進入公開一,賴品儒坦言:「很具有挑戰性、很興奮,更期待每場對到的對手,在比賽中能學習到些什麼!希望將壓力轉換成動力,好好享受這特別的舞台;這樣得來不易的舞台,是之前學姐和我們一起奮鬥出來的,所以我們要把她們的份用力表現出來、把她們的態度繼續傳承下去。」

身為中央主力控球的江宜儒也表示,公開一級的舞台真的很大,能夠進入公開一級倍感榮譽。即便中央大學現階段面臨人力貧乏,但江宜儒說:「我們會拚到最後一刻,並且好好享受這最後一年的大舞台。」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今年順利升上公開一級的中央大學,去年在關鍵四強賽可是打得激烈!

回想起去年整個賽季,三人異口同聲的提到四強賽面對中原大學一役,因為已經連續好幾年,每次遇到中原都輸,江蜜兒說:「以前的學姐說她們沒輸過中原!」而在去年四強賽時,中央跟中元再度狹路相逢,原本落後的中央,力挽狂瀾,最後逆轉了比賽,江蜜兒表示,那天雖然落後,但大家都很努力而且不想再輸她們,最後真的逆轉比賽,來看我們的學姊們都高興地哭了,超級感動!

「四強賽那兩場球,我們懷抱著『不能輸』的意念、秉持著努力不懈的精神,落後了不氣餒,繼續把握每顆球,最後我們成功了!」賴品儒激動的說。不只是面對中原大學那場打得艱辛,江宜儒表示,四強賽的兩場比賽都相當刺激,當時與對手都是兩、三分的拉鉅戰,那兩場中央二度上演逆轉秀。她笑說:「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打起寒顫呢!」


.沒有別人的先天條件 只能比別人更努力

中央大學挺過去年公開二級四強賽的波折,今年在公開一級雖仍屬後段班隊伍,但隊長江羽涵說:「我們沒有別人的先天條件,只能比別人更努力。」談到現階段中央的困境,她說:「其實沒什麼真的困難的地方,主要還是在磨合,因為每個人的優缺點不太一樣,所以要了解自己的隊友,然後想辦法互相補足對方的不足,讓大家在自己最舒適的地方打球!」並且提到,面對高強度的公開一級,「最需要加強的是本身體能和肌耐力,而這些都是需要長期累積的,因為所有的防守和進攻如果沒有一定強度的身體條件,是不可能完成的,想要繼續待在公開一即,勢必要鍛鍊出能與公開一級相互抗衡的體魄!」

.未來不設限,勇往直前

「畢業後要做甚麼呢?」相信現在每個大學生在畢業前夕,都會被相關問題所苦。

賴品儒與江蜜兒都表示,畢業後會打算直接踏入社會,且沒有限制自己的工作類型,想要多方面嘗試;江宜儒則是準備到美國的國家公園打工旅遊,體驗不一樣的文化與拓展國際視野,她笑說:「如果有機會,很希望能夠與外國人一起打球看看!」

而今年大三身為隊長的江羽涵語重心長地說:「學姊們要畢業,一定會不捨,只是球隊就是人來來去去的地方,這也沒辦法!」她更提到明年,因為自己可能有另類規劃,也可能不會繼續打,算是另類的畢業,只能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今年在公開一的機會!

*圖片來源:中央大學女子籃球隊提供。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