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來「盜」北市大 吳盈潔:力拼前三!
2016-12-31
 
[SSU特派員 王昱雯 臺北報導] 瀏覽次數:3096
 
 

今年轉戰北市大的「阿盜」吳盈潔。圖片來源:大專體總
曾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締造三連霸霸業其中一員的「阿盜」吳盈潔,上一季考取佛光大學研究所,並且為佛光打出亮眼的成績,而105學年度,愛讀書的阿盜來到臺北市立大學運動教育研究所就讀,並且將再次延續UBA生涯!

.WSBL & UBA 兩棲之間找平衡

身兼兩個隊伍的球員,吳盈潔在與北市大練球的時間配合上是一大難題,她表示,這次來到北市大還是跟前兩年在佛光的時候一樣,因為台元(註1)那邊也需要練習,所以很難有時間可以與大家一起練球。她感嘆的說:「真的覺得很可惜沒辦法和錢姊(註2)多多學習。」但吳盈潔提到,北市大跟佛光的氛圍都是其實都是很歡樂的,加上教練也在各方面給我很大的空間,所以沒有什麼適應上的問題。

.吸收經驗 以戰養戰

練習時間無法與球隊配合的阿盜,在第一循環比賽時,是她第一次與北市大的隊友們並肩作戰,沒有練習過,沒有互相搭配過的彼此,教練錢薇娟並不擔心,隊長林奕均說:「錢姊跟我們說,我們只要做我們的,阿盜姊的經驗夠,她能隨機應變,並且幫助我們!」。吳盈潔說:「今年我們人手充足,在調度跟團隊配合上能做出更多的臨場變化,從比賽中慢慢了解隊友的特性。」雖然跟大家配合的時間比較少,但吳盈潔提到,感覺每個人在球場上都非常的積極,透過一場一場比賽的經驗累積,有信心可以拿下比去年更好的成績!

.角色轉換 助拳北市大

「其實錢姊也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吳盈潔說。今年來到北市大阿盜知道自己的角色不同以往,以前在佛光時,雖然是學姊但還是有同學可以互相照應。不過今年她希望能更稱職的扮演好在場上的角色,並且用自己的經驗帶領大家,甚至幫助隊友能夠更進步,最終目標還是希望能夠幫助北市大拿下超越去年的成績。

.We are the Best!我們是北市大

「Best」發音念起來跟北市大一樣,同時也代表著北市大的態度,身為研究所新鮮人且為北市大隊長的林奕均,開心的說著「北市大,best」的由來。今年有禁區悍將吳盈潔的加入,林奕均表示,在內線的鞏固以及得分方面,一定都會比之前來得優異,而且吳盈潔的經驗豐富,能夠透過比賽以及練習中從她的身上學到不論是經驗或是處理球的技巧。

今年北市大天母校區與博愛校區合併,人手相對充足,但就怕有默契配合上的問題,不過林奕均表示,大致上一切都還不錯!對於今年的目標,林奕均保守的說:「目標還是在前四名!」不過,當她聽到吳盈潔提到希望能夠幫北市大拿下比去年更好的成績。林奕均立刻改口說:「要搶前三了!因為有阿盜姊!沒有問題!」

註1: 台元紡織女子籃球隊
註2: 北市大教練錢薇娟

圖片來源:臺北市立大學女子籃球隊提供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