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 率隊拿下南區冠軍 林柏佑扮靈魂人物
2017-01-08
 
[SSU特派員 吳宇倫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7009
 
 

林柏佑(左)不僅是隊上主力投手也常接下第四棒重任。圖/林柏佑提供
2016年的聖誕節,國立中正大學棒球隊在105年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預賽的最後一場比賽,對上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最終不僅完封對手,還達成驚人的無安打比賽,順利以預賽全勝的戰績拿下第四區冠軍,送給全隊最棒的耶誕禮物。

中正大學隊長林柏佑在這場比賽擔任右外野手,談到人生中第一場無安打比賽,他說:「最後一局上場前,教練跟我們說去拚一個無安打吧!最後半局的守備有壓力釋放的感覺,很高興睽違四年再拿下這個榮耀。」林柏佑言談中流露出對隊友的信任,身兼隊上主力投手和中心打者的他,無疑是中正校棒的靈魂人物。

·暑假前接任隊長 凝聚隊友為首要任務
今年大三的林柏佑,在去年暑假前接下隊長重任。原以為只要負責提升隊友的球技就已足夠,但很快他就發現,隊長不管在外務或是隊友間的感情,都要下不少苦心。林柏佑說:「不管是跟學校方面的公關,或是隊友間感情,都要想辦法做好,一開始真的背負不小壓力。」球隊暑訓期間,要留校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朝夕相處下,隊友感情也自然升溫。林柏佑笑著提到,每個球員作息不同,晚上有些隊友還在房間嬉鬧,就會聽到隔壁房用力敲牆壁的警示聲,是他對暑訓的操練外,留下的有趣印象。

·學會打「逆境球」 此次預賽最大成長
對於此次UBL南區預賽,林柏佑認為,球隊去年多半只會打「順風球」,遇到戰況膠著的比賽,很容易就敗下陣來。但今年光預賽就有三場是以一分險勝對手,甚至有以再見安打拿下勝利的比賽。林柏佑說:「對於前兩年這種狀況有想了很多辦法去改善,這次賽會能拿下那三場高張力比賽,真的是很大鼓舞!」

·學校場地狀況不佳 校棒球員刻苦練習
雖然中正大學有專屬的棒球場供校隊練球,但凹凸不平的場地和缺乏夜間照明設備,讓球員有著受傷的風險。對此球隊特別鋪上新的內野紅土,盡力整頓場地,加上球隊教練許河吉的幫忙,讓球員能到鄰近的大林國小打擊練習場做打擊練習,讓練球更有保障和效率。談到許教練,柏佑說:「很謝謝他不因為我們只是一般組,就減少交給我們的觀念和技術,雖然場上嚴厲,但私下和教練都是很好的朋友。」

·大學再續棒球緣 複賽目標全國八強
國小就曾加入棒球校隊,林柏佑一直到大學才又重新接受正規棒球訓練,填大學志願時,還特地選擇擁有棒球隊的學校,為的就是心中對棒球的熱愛。雖然支持中華職棒的中信兄弟,但最欣賞的球員卻是Lamigo的強打MVP王柏融,林柏佑說:「很喜歡他流暢的打擊動作,隊友在我上場打擊時,都會唱著他的應援歌幫我加油!」因為隊友間如此融洽的打球氣氛,和越來越熟悉的默契,林柏佑期盼能帶領球隊打進全國八強,一起和隊友打下中正大學棒球校隊的巔峰。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