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排球世家陳顥文 謙虛面對自我
2017-01-08
 
[SSU特派員 林宜琳 桃園報導] 瀏覽次數:4003
 
 

陳顥文在企業聯賽效力於中堃窯業隊。攝/林宜琳
「是你的怎麼樣也跑不掉,面對現實吧!」陳顥文目前就讀中原大學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二年級,國中時由於沒有特別想唸書,因此家人就讓他到高雄市立福誠高級中學打球,開始排球人生。

·排球世家 仍需自我努力
出生排球世家的陳顥文,父母親為曾任國手陳映仁及林月霞,加上去年入選U19亞青女排隊的妹妹陳姿云。即使如此,陳顥文並沒有任何鬆懈,仍靠自己的努力,謙虛地學習,他表示,很謝謝父母偶爾傳授的打球經驗。而家人也時常到比賽現場給陳顥文加油打氣,他說:「我不太會因為這樣緊張,反而會更想表現給他們看,賽後還可以一同檢討,非常開心。」

·自由轉練攻擊 漸漸得心應手
從自由球員練起,現在轉練攻擊手的陳顥文,由於當時身高抽高至180公分,在教練鼓勵下決定試試看,他提到,剛開始實在不太習慣,很多球技上的問題都要請教學長及老師們,後來才逐漸漸入佳境。談到球技最大進步是在國三升高一,那時接觸到沙灘排球,讓原本彈性不太好的他,因為沙子的關係有所進步。

·企業聯賽加持 更上層樓
陳顥文在企業男女甲級排球聯賽中效力於中堃窯業隊,他認為,打企聯可以適應高強度比賽,也可以看到很多學長們打球的技巧,收穫豐富之外,也讓他在大專排球聯賽能好好發揮所有經驗,拿出應有水準。

·感謝每位親朋好友 給我鼓勵
在這條排球路上,偶爾會有打不好的時候,導致自己心情也跟著低落,陳顥文說:「感謝我的家人和以前到現在帶過我的教練,及支持我的朋友與粉絲,在我真的遇到瓶頸時,給我鼓勵、給我安慰,讓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他也特別感謝女友,有一次突然蹺課從臺中衝到陌生的屏東看他比賽,給他鼓勵。

「是你的怎麼樣也跑不掉,面對現實吧!」未來,陳顥文希望球技能更加進步,畢業後進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打球,服完兵役再找個穩定工作。他也期許今年大專聯賽能進入四強,在比賽中學習到更多。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