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虛心接受積極進取 溫孟桀引領球隊成長
2017-01-09
 
[SSU特派員 史恩綺 雲林報導] 瀏覽次數:1561
 
 

雲科大隊長溫孟桀(右)副隊長余承軒(左)。攝/史恩綺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男子排球隊雖然今年在預賽止步,但在世代交替的這一年,每一場戰役對雲科都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對上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時更是打出精彩的37:39高比數。雲科大隊長溫孟桀在比賽中以穩定帶領隊友,雖不是場上經驗最豐富的選手,但是追分意志與敢打的態度卻不輸給任何一個人。

●「虛心接受,積極進取」—雲科大男排的核心價值
提到雲科男排整個球隊的特色,溫孟桀稍加思索之後給出了這幾個字「虛心接受,積極進取」。大一開始就待加入男排的溫孟桀,比同屆的多了更多在球隊練習的時間也比其他人經歷過更多球隊的比賽。大二時,打的是快攻手的位置,在學長準備要畢業的交接期溫孟桀便轉職大砲手,用穩定的攻擊與防守來為球隊打下勝利。「虛心接受,積極進取」溫孟桀帶著這樣的球隊信念一路努力到現在,希望可以吸收所有給過她建議的學長姐、老師們的寶貴經驗,轉化成自己成長的能源。

●穩定軍心,給隊友鼓勵,就是隊長最重要的任務
在上一屆隊長要畢業之前,大二的溫孟桀就被告知要擔任下一屆隊長。「之前就有感覺自己要當隊長,一開始雖還不太明確知道該做些什麼,也很害怕自己在實力方面還不太成熟,後來慢慢開始接觸球隊排菜單等帶隊的事物,同時學弟也漸漸變多了,就更有意識到自己要當學長了,所以心態上慢慢有了轉變。」升上大三之後溫孟桀變一肩扛下隊長的責任,與副隊長余承軒一起帶領整個雲科男排。有了隊長這個頭銜,溫孟桀開始要學會花更多的心思在球隊上。除了練球時帶領隊友,在場上隊長更是要擔任穩定軍心的角色,適時的鼓勵以及建議,就算自己狀態不好時也要比他人更加積極,帶領隊友一步步邁向勝利。除了練球時間,溫孟傑也時常關心隊友狀況,常私下跟隊友聊天或是說一些鼓勵的話。

●「未完成型」—世代交替,面臨考驗
隨著去年學長的畢業,今年雲科男排以新的陣容上場,舉球員更是大一剛進球隊的學弟,在這不到一學期的磨合過程中,也有許多壓力跟難關,但是雲科男排還是靠自己的努力走到了現在。溫孟桀說:「現在球隊是一個未完成型的狀態,但是明年的陣容幾乎沒有改變,在這一年的磨合下,希望明年可以打進決賽。」提到部分隊友會畏懼上場這個問題,溫孟桀希望自己可以帶給學弟積極向上的態度,讓每一個學弟都對自己有信心,並相信自己的實力可以為這個球隊帶來幫助。「不敢上場是因為沒有信心,沒有信心是因為實力不夠。」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