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珍惜一輩子的情誼 輔大男足「七兄弟」
2017-03-02
 
[SSU特派員 林家希 新北報導] 瀏覽次數:6298
 
 
輔仁大學男子足球隊7位大四球員劉泳賦、吳俊昌、林世凱、黎晉權、杜勇恩、杜國勝和楊信華並肩走過青蔥歲月。縱使曾經跌倒,縱使前路茫茫,他們慶幸能在大學找到避風港,值得珍惜一輩子的兄弟情。

說起這段緣分,杜勇思、杜國勝因為在同一部落長大,從幼稚園便結下不解緣。兩人和楊信華同為美崙國中,與林世凱、吳俊昌和黎晉權所在的化仁國中屬敵對。高中時期,他們同樣加入花蓮高農,從敵人變為隊友。

「以前當敵人的時侯都會互嗆,但可能我們這屆都原住民,比較容易把對方當兄弟。」楊信華笑說,高中不用磨合期,因為大家有共同目標,聊天話題離不開足球,所以常常打成一片。

6人一起到北部應考,雖然中途發生小插曲,讓杜國勝短暫留在大漢技術學院,但最終「花蓮六少」順利在輔大相會,並且在大二那年,迎來青年代表隊前隊友劉泳賦,他們也變為了「七兄弟」。

「能夠整對方的才是真正的朋友。」作為球隊開心果的杜國勝說,每當有人生日,他們都會想盡辦法去給對方一個「驚喜」。很愛打鬧的他們,也有溫馨時刻,平常生活、感情事有困難都會互相幫忙。另外像吳俊昌、林世凱和杜勇恩都曾開刀,其他人曾親自煮魚湯探望對方,給予隊友最實質的支持。

在這群熱鬧的人當中,林世凱雖然較為寡言,但比起其他同學,這群隊友是他主要好友。他說,隊友們會看出自己哪裡不對勁,多作關心。他坦言,有一度猶豫是否參與國家隊,幸好得到隊友的鼓勵,才得以下定決心。

實現夢想並不容易,有時侯需要旁人推一把,有時侯則需要放手,才能尋找另一片天空。楊信華在大四轉任助理教練,杜勇恩則是因傷未能出賽,幫忙處理球隊雜事,像開著割草車整理草坪等,以自己的力量為球隊貢獻。

杜勇恩坦言,剛開始受傷難免心情不好,久了也習慣了、接受了。雖然看到隊友在場上奔跑難免羨慕,但他也說,因為受傷而看清運動的現實面,學著去找尋不一樣的路,「我常常會覺得來輔大是對的,不論課業上、練球上,交朋友也是!」

「不管在什麼位置,我們都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隊長劉泳賦說,一路走來很辛苦,但學到最多的是責任感,「我們從以前沒有領導風範,到去年、今年都進步很多,這份責任感以後也可以帶著我們前進。」

105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UFA),輔大以亞軍作收,對於從未在學生聯賽奪冠的球員們來說,難免感到遺憾,黎晉權說:「不論結果如何,我們有一起打拚到最後,這個過程很重要。」

隨著決賽結束,球員的在校時光也進入倒數階段,他們說,除了要把握相聚時間,也希望能抽空一趟只屬於7個人的旅行。

7人的未來規劃人人不同,有人考研究所,有人延畢,有人當兵,也有人選擇回花蓮,距離說遠不遠、說短不短,難以像大學生一樣隨傳隨到,但林世凱選擇相信這份友情,他認真地說:「我覺得我們還是會聚在一起!」

2017年3月,有7個為了夢想而奮鬥的紅衫軍,與冠軍擦肩而過,失望神情全掛臉上。失落過後,要懂得站起,或許在幾年後的一天,他們能笑著回顧這段往事,那些不完美的,才是人生。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