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認真併著迷戀 成大廖俊傑的籃球狂熱
2017-03-07
 
[SSU特派員 黃韻家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6899
 
 

成功大學廖俊傑。攝/黃韻家
就讀國立成功大學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系三年級的廖俊傑是成功大學一般組籃球隊裡的小老弟。去年(2016年)才成立的成功大學一般組男子籃球隊,組成成員大部分為碩班或大四學生。大三的廖俊傑在隊裡算是年紀最小的球員,但是他仍然是隊上相當倚重的得分射手,隊上學長們對於這位學弟在場上的表現也都相當肯定。

喜愛籃球的男孩 蛻變為得分射手

像我們身邊許多熱愛籃球的男孩一樣,廖俊傑從小就喜歡看籃球比賽,也會跟著家人一起打球。國小國中都加入田徑隊,除了跑步以外,廖俊傑對於游泳也非常在行,逐漸練就一身矯健的身手。從未加入過籃球隊的廖俊傑在大二的時候,向當時剛成立的成大籃球隊隊長毛遂自薦要求一個機會加入校隊。加入球隊以後廖俊傑將生活重心放在球隊,除了跟著球隊的課表以外仍會自己加強練習得分技巧和投籃準度,自我要求高的廖俊傑希望自己可以為球隊贏得更多贏球機會,也希望自己在得分這項特質可以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把實力練好 隨時準備上場救火

「球隊是一個家庭,每個人的角色都不一樣,而我會做好自己的角色讓球隊能贏球,球隊贏球比我有沒有上場重要多了!」不常在球隊先發名單上的廖俊傑,當然也會期待每一個有機會上場的機會。但被問到如果沒機會上場會不會失望時,廖俊傑眼神堅定地講出這句話。廖俊傑表示,他會繼續把得分的能力做鍛鍊,並且隨時等待場上需要他的時候馬上上場幫助球隊。而成功大學籃球隊雖然沒有把廖俊傑擺在先發上,但也確實在許多時候派上廖俊傑來為球隊增加領先比數。


熱愛 所以更努力去拼

因為對籃球有一份迷戀和執著,讓廖俊傑除了讀書之餘就是努力練球。去年(104學年度)以一分之差錯失晉級全國賽機會的成功大學籃球隊,此刻全隊的目標都一樣,就是要全力拼盡全國賽。分數版上的每一個數字對射手來說是驕傲也是責任,廖俊傑除了調整身體狀態以外也必須在壓力上做心理上的調適,讓他在每一個出手瞬間可以更堅定更果斷。接下來的日子,廖俊傑也會繼續帶著他對籃球的迷戀跟著成功大學籃球隊一同過關斬將努力拚勁全國賽。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