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中正林奕均 態度速度與靈活度的結合
2017-03-08
 
[SSU特派員 黃韻家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1859
 
 

國立中正大學林奕均。攝/黃韻家
從預賽到分區複賽,國立中正大學的林奕均出手增添了自信和果斷。寒假除了花時間鍛鍊球技和體力之外,還看了許多自己比賽的影片已做出心態和戰術上的調整。球場上做為後衛的位置,林奕均除了組織進攻防守以外,還有著過人的速度和靈敏度。球場下除了擁有溫暖的可愛笑容,還非常幽默風趣,在球隊低潮的時候也會跳出來鼓勵大家。

「球場就像人生,關關難過關關過!」
目前就讀國立中正大學資訊管理系三年級的林奕均是中正大學籃球隊裡面校隊經驗最豐富的球員。從小就跟著哥哥打籃球,國小就加入許多球類校隊,高中則加入了新竹高中籃球校隊。就讀交通大學時期也加入了幾乎由體資生組成的籃球隊。因此林奕均經常在隊友低潮或者球隊氣氛低迷的時候,跳出來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振作。林奕均說:「球場上遇到的困難,你在球場下也會遇到。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走過去。這個態度是一樣的!」所以無論是球練習或是自主訓練,林奕均都是出了名的認真。也成為其他隊友的學習榜樣。

身材上的吃虧 要用努力和速度彌補
身高不高所以沒有身材優勢的林奕均,反而在速度和靈活度上闖出另外一片天。除了跟著球隊做訓練,林奕均還有自己安排訓練課表來加強體能。另外也會多看影片和比賽來吸收戰術在場上加以活用。中正大學籃球隊隊長謝超州表示:「奕均速度很快,練球也都很積極認真。是現在對上很重要的後衛。」而林奕均期盼自己未來除了保持速度以外,還要能減少失誤,更穩定的組織控球。

球隊像一個家庭 場上場下都是依靠
林奕均加入幾個球隊,當提到中正大學籃球隊的時候他的眼神裡散發著暖芒說到:「我真的覺得中正球隊很溫馨。無論是練球前後,或甚至是日常生活都常常聚在一起。互相照顧互相鼓勵。」所以他更努力希望可以在畢業之前有機會和中正大學籃球隊一起進軍全國決賽。

期盼未來無論是林奕均或是中正大學籃球隊都可以有更亮眼的表現。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