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中正章哲榮 只要有機會就會一直走下去
2017-03-09
 
[SSU特派員 黃韻家 嘉義報導] 瀏覽次數:4613
 
 

國立中正大學章哲榮。攝/黃韻家
「啊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小腿抽筋後下場休息的章哲榮,保持著一如往常的禮貌,自己安靜的在醫護處包著冰塊。如果不說你可能不會知道這位謙遜的男孩除了是國立中正大學足球校隊的隊長,同時也擁有國家C級和亞洲C級的教練資格。平常除了在中正大學校隊踢球,也會去國小足球執教。已經踢了將近十年足球的章哲榮有著比隊上許多人更沈穩冷靜的個性,場上擔任後衛同時又稱為「清道夫」的位置,在球門前和守門員一同守護防線並組織場上隊形方陣。

說到為什麼會對足球如此情有獨鍾,章哲榮笑著說:「這是一個類似抓周的故事。」由於父親在國小擔任體育老師,當時還是幼稚園孩童的章哲榮下課後便待在父親辦公室等待父親下班。閒暇無聊之餘會把玩體育室裡各種球類,玩著玩著在不知不覺中就愛上了足球。有著身為體育老師的爸爸,當然是非常支持章哲榮從事各類體育運動,知道兒子愛上足球以後便處處尋覓機會讓章哲榮有機會可以踢球。除了國小加入社團球隊以外,國中高中也加入俱樂部踢球。大學後便加入中正大學足球隊。

中正大學足球隊去年(104學年)還在一般組,今年(105年)晉升到公開二級。截至今(9)日在複賽成績兩勝零敗,非常有機會可以晉級全國四強決賽。自從章哲榮擔任隊長以來,中正大學的戰積蒸蒸日上。而章哲榮謙虛地把這些功勞歸給隊上所有人,他表示是很多有足球底子的同學願意加入球隊一起努力才會有今日的成績。除了凝聚向心力和鍛鍊球技以外,章哲榮還在扛起推廣足球隊在校內知名度和影響力的責任。每週在社群網站上更新足球隊現況和戰績,讓中正大學的學生對足球運動和足球校隊越來越熟悉也同時越來越喜愛。

由足球陪伴長大的章哲榮目前就讀中正大學企管系三年級,雖然未來沒有計劃繼續擔任球員的角色。但是真的非常熱愛足球的他,未來還是希望可以留在足球產業用自己其他的專長來幫助台灣的足球環境成長。而明年他也會前往日本足球協會實習,期盼能吸收國外足球崛起的經驗和管理方法,讓自己最愛的足球可以在台灣更被重視更有實力。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