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要一起打球到很久很久」 南臺珍惜並肩奮戰時光
2017-03-11
 
[SSU特派員 黃婷芸 臺南報導] 瀏覽次數:2285
 
 
「是隊友、是姊妹、是後天親人。」奪下105學年度UVL一般女生組B區複賽第一的南臺科技大學,七位大四球員蔡宇荃、李佩珊、梁禕庭、鄭喬羽、侯力甄、白妤潔、孫珮雯並肩走過大學生涯,在場上不僅是默契十足的隊友,場下更有著姊妹般的情誼。

除了隊長蔡宇荃在高中時參加乙組校隊,其他人皆是大學才加入球隊,談及當時的動機,鄭喬羽笑說:「因為沒有打工,想說找個球隊加入。」「想跟厲害的人一樣、喜歡在球隊打球的感覺。」梁禕庭和侯力甄也紛紛提到。

一切從零開始練起,排球這條路上有汗水、淚水、歡笑與並肩作戰的種種回憶。打球的這四年,梁禕庭學會「堅持」,「會有撞牆、不進步的時候,但只要能撐下去,就是我的。」除了堅持,支撐梁禕庭進步的另一個原因是「企圖心」,只要不怕練習,靠自己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

在球隊待了四年,球員們也有成長,青澀的模樣不再,轉變而成的是成熟的學姊風範。「以前很在乎勝負,現在情緒較不會受到影響了。」擔任隊長的蔡宇荃說,從學妹到學姊,尤其現在還肩負隊長重任,為了在場上安穩大家的情緒,心態成熟很多。

擔任候補的孫珮雯,曾想過放棄排球,但看著其他六位好夥伴身為先發,在場上為球隊盡心力,她常自問:「為什麼不再努力點?」到了大四,孫珮雯不再為身為候補感到失落,而是很開心能與大家共享榮耀,「看到場上的隊友努力,每得一分,心裡也跟著激昂、感動。」

「大四因為課少,球隊應該就等於生活的全部了吧!」李佩珊提到,除了練球,平時大家也總是膩在一起,白妤潔更把球隊比喻成精神糧食,每天都期待與隊友聚在一起的時間到來。

雖然在校時光已進入尾聲,南臺於本賽季仍有決賽要拚,白妤潔表示,四年為了大專努力,希望能把握與大家打球的時間,拿下好成績。

而南臺在七人畢業後即將面臨斷層,對此鄭喬羽鼓勵在校的學妹們:「努力練球,不要因為斷層而放棄!」侯力甄也希望現在球隊的感情及精神可以繼續傳承下去。

「約好了,以後再一起報比賽!」、「要一起打球到很久很久。」即將各奔東西,縱然感傷、不捨,七人約定好未來在球場相聚。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七人在排球場相知、相惜,並肩走過的日子必會成為未來的養分,期待她們在未來的路上能記得球場上的點滴,勇敢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