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 望助師大重返后座 劉惠茹續寫籃球故事
2017-03-15
 
[SSU特派員 劉羽庭 臺中報導] 瀏覽次數:2074
 
 

今年大二的劉惠茹是師大倚賴的得分手之一。攝/吳庭宜
去(104)年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的舞台上,劉惠茹僅僅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大一新生,即便身材條件不突出,但出色的表現讓她化身即戰力,成為臺師大的先發五人之一。對她來說大一就擔任先發和學姊們在場上並肩作戰,緊張難免,但彼此透過不斷的溝通,聯手打出屬於他們的團隊戰役。

國三那年對劉惠茹來說是大起大落的一年,國中就讀乙組的苗栗明仁國中,她憑藉著乙組球員認份肯練的態度,成功換取U16國手資格的甜美果實,無奈在第一場比賽中她就以十字韌帶受傷收場,在還沒有透過任何升學管道錄取學校的情況下,當時南湖高中的鄭維宜教練不離不棄的收她入隊,是她至今仍非常感謝的恩師。

「雖然她對我很兇、要求也很嚴格,但我知道她是為了我好。」劉惠茹這麼說,當時就讀南胡高中擔任隊上控球後衛,身為場上的指揮官,教練對她的要求自然不在話下,但場下對她也特別的照顧,雖然鄭維宜教練因意外已離開人世,但教練的教導和照顧劉惠茹銘記在心。

大學時期劉惠茹起初就讀於北市大,在某次因緣際會下,受邀到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中華電信隊訓練,爾後正式加入以臺師大為班底的電信,其後考量生活作息方便等等因素,便離開當時尚無和職業隊建教合作的北市大,改至原先也有考上的臺師大重讀。

她批上師大戰袍的第一年就獲得大量上場時間,更在冠軍賽一役擔任追分階段的救火隊,雖然最後師大以亞軍坐收,但談到這場比賽劉惠茹說:「冠軍賽那時候達姐(劉希曄)到最後都沒放棄,她的不放棄也感染了大家,最後沒能贏球真的很可惜。」

今年師大陳晏宇雖然有登錄在名單內,但因本季WSBL她已披電信戰袍便無法在UBA出賽,師大在損失一個強力的得分點、加上主將劉希曄畢業離隊的情況下,師大教練梁嘉音期許劉惠茹能更有得分慾望,扮演關鍵時刻跳出來得分的腳色,劉惠茹也希望本季能幫助球隊重拾冠軍后座。

另外今年即將在臺北舉行的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劉惠茹雖然入選女籃培訓隊,但卻不在正選名單之內,對此她並不感到氣餒,認為自己現在仍有許多不足,夏季世大運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的她僅大二,盼能在兩年後的世大運代表隊獲得正選,在她的國手履歷上再添一筆。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