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周書逸走出自己的排球路
2017-03-28
 
[SSU特派員 黃婷芸 高雄報導] 瀏覽次數:4003
 
 

高師大舉球員周書逸。攝/黃婷芸
「只要有機會上場,就要盡最大的努力。」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舉球員周書逸這麼說,提到排球,周書逸眼中就散發出堅定的眼神。

加入高師大男排,是周書逸首次踏入校隊。從國小到高中的求學階段,周書逸從不是體育班的學生,更沒有正式接觸過排球,「雖然小時候就對體育有興趣,卻沒有全心往體育發展。」

提到為何會在大學選擇體育這條路,周書逸想都沒想地說:「因為想當體育老師啊!」高三那年,站在人生的交叉口,周書逸下定決心走體育路,以一般生資格考取高師大體育系,再加上高中玩票性質的排球班際活動,讓他對排球產生興趣,最終他加入了排球隊。

大學才開始接觸排球的周書逸,起步比其他球員慢許多,就連舉球員這個位置也是大二才開始練的。大二那年,由於球隊舉球員畢業,教練他建議他往舉球發展,也許能增加上場機會。從生疏到逐漸熟練,周書逸到大三開始有機會上場表現。

舉球之路看似步入正軌,但在同一年,高師大排球隊新進來自臺師大的舉球員黃偉翔,由於經驗、球技及穩定度黃偉翔皆較成熟,周書逸始終站在場邊觀摩、學習。儘管如此,周書逸並沒有氣餒,反而更努力學習,「學長很厲害,在旁邊看他舉球,能學到很多。雖然我比較常在無關勝負的時候上場,但很感謝教練給我機會磨練。」

周書逸在大四這年擔任高師大排球隊的隊長,他說:「雖然場上能幫忙的不多,但場外必須要有人帶領、教導學弟們處理隊上的瑣事,這是現在該盡的最大本分。」儘管上場機會不多,周書逸在球隊中找到自己的定位,盡心盡力讓場上選手們毫無後顧之憂地打球,「就算沒打到球,在旁邊看隊友奮戰仍能激起我對排球的熱情。」

「雖然很辛苦,但是撐過去,就好了。」回想在學校的點滴,周書逸坦言,因為是以一般生的身分考進體育系,身體條件、專長都輸別人許多,很多科目都是從零開始練起,尤其在體操、田徑等更是落後別人一大截。即便辛苦,他仍堅持自己對體育的信念,一步一步堅持地向前邁進。

即將畢業的周書逸,目前除了把重心放在練球,更撥一部份時間在教學上,「畢業後,應該會先實習,再考教檢吧!」未來想從事教職的他說道。

畢業以後,可能不再有機會再踏上排球場比賽,但是因為對排球的這份堅持,周書逸把握每一次上場比賽的機會,珍惜在球場上與隊友們一同努力的時間,走出自己屬於自己的排球路。

(封面照片提供/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排球隊)
2018-09-17
2018-08-26
2018-07-15
2018-07-15
2018-04-24
2018-03-30
2017-09-17
2017-09-16
2017-09-11
2017-04-12
   

 
2018世大棒四強出爐 中日維持不敗之身
2018世大棒⚾️野球語言小教室
2018世大棒⚾️#99楊志翔 精彩守備::
2018世大棒⚾️#5李承恩 三分打點三壘安打::
Hichannel banner 340*80
354*230banner
15 of 1 Galleries
 
 
國體楊盛硯得15分送出6助攻。攝
臺師大陳又瑋的UBA初登場繳出全
文化逆轉勝臺科奪本季首勝。攝/大
萬能吳奉晟教練UBA一級處女秀。
暨南隊長王建忠盼球隊持續好表現。
修平隊長賴東樑打擊。攝/張皓勛
佛光大學「羅家姊妹」羅培甄與羅培
佛光大學姊妹檔羅培甄、羅培儀本屆
中國醫第四棒張登翔單場擊出三支長
文化林安可(左)、臺體江國豪(右
東海大一菜鳥李烈堯敲再見安打,助
林蝶(左)、陳育緹(左2)、督馬
國體藍愷青(左)、林楷錡(右)示
FOX體育台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李
臺北世大運滑輪溜冰國手莊紹群也參